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星光璀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3日 06:01 解放日报

  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昨晚迁了新址,在新落成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入夜,浦东两岸华灯齐放,一片璀璨 ,近千位中外来宾在广场上眺望胜景,谈笑风生。他们当中有一些是国际影坛的著名人士,人们认出了一位满头银发的男士, 他就是奥斯卡金像奖评委会的核心人物、曾连任四届美国电影艺术科学学院院长的阿瑟·黑勒先生。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 国家都派出了电影代表团参加盛会,这说明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世界九大A级电影节之一,在国际影坛日益受到重视。而许多 国内来宾是在参加了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后,从沈阳赶来的。一位来宾望着辉煌的国际会议中心,赞叹道:“电影节在如此宏 伟的场所举行,电影文化在上海受到的宠爱真令人羡慕。”

  电影节的开幕式简朴,没有华而不实的装饰和表演,主办者只在大厅里布置了一座代表电影节评奖的“金爵”,白色 的托座上请贵宾们留下自己的签名。开幕典礼简短紧凑,高潮是以吴贻弓为首的7位国际评委的亮相。这和国内有些电影活动 往往搞得铺张豪华不一样,充分反映出上海国际电影节突出电影艺术主体的务实风格。刚刚荣获金鸡奖影后桂冠的宁静,成了 开幕式上最引人瞩目的明星。巧的是,开幕式影片就是她主演的《黄河绝恋》,她也因为这部影片而夺得金鸡奖最佳女演员。 她近日正在上海拍摄一部上影和香港、台湾合作的新电影,匆匆从现场赶来,黑丝绸的中式衣裙外穿了一件军大衣,显得容光 焕发,神采飞扬。当几十架照相机对准她时,她挽住了前辈艺术家张瑞芳的手。此情此景,让人感受到中国电影后浪推前浪的 美好前程。

  谢晋导演和台湾著名导演李行并肩走来,他俩参加了在沈阳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当晚一下飞机直奔国际会议中心 ,刚好赶上开幕式。上月,谢晋电影回顾展在台北举行,而作为“两岸电影50年”活动的另一部分,李行导演的回顾展将在 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台湾电影界特意组织了有杨惠姗、秦汉等著名演员参加的代表团前来。老朋友们重逢,大家感到格外 亲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