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中文版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北京首演成功

杨瑞春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4日 00:2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杨瑞春)刚刚走出剧场的李小姐用“奢侈”两个字来形容看完音乐剧《美女与 野兽》的感受。“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辉煌美丽的舞台背景,虽然来之前听人介绍过,但它的华丽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迪斯尼中文版音乐剧巨制《美女与野兽》昨晚正式在北京剧院演出,投资两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的这部音乐剧,以“ 令人窒息”的华丽布景和服装闻名。演出时的效果果然惊人:深邃阴暗的古堡霎时间变得明亮辉煌,“餐具”们在闪闪发光的 “餐盘”垒起的台阶上舞蹈,“野兽”居住的卧室忽然在舞台上旋转起来--有几次场景变化是如此地让人兴奋,以致于演员 还没有动作,舞台下的掌声已经响起来。

  庞大复杂的布景在舞台上如魔术一般来去自如,多样的变换令人怀疑它们如何能集中于一个舞台上面。据称,舞台上 其实“机关重重”,各种各样的轨道密布,背景调度都是用电脑控制的。

  《美女与野兽》是个情节相对简单的童话爱情故事,但是人物个性鲜明,加上演员的成功演绎,看起来也是妙趣横生 。开始有人担心音乐剧的唱法中国人可能不适应,但现在看起来这个担心已经没有必要。男女主演和群体演员的表演都十分精 彩,特别是中间穿插的一些群舞场面,十分热烈支人,只是由英文直接翻译过来的几段主题曲因为发音方式不同,感觉到给演 员演唱增加了不少难度。

  据介绍,《美女与野兽》首轮将演出二十三场,目前前期售票情况良好。此剧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文化部 、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作为后援,北京国伦新兴艺术中心承办。

相关报道:
  • 音乐剧《美女与野兽》首次亮相京城
  • 音乐剧巨作开场在即《美女与野兽》外热内冷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