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上影新片《紧急迫降》有大片气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5日 10:27 解放日报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设有5场特别放映,其中唯一一场特别放映中国电影的荣誉, 给了上影刚刚完成的新片《紧急迫降》。昨晚,电影节近千名中外来宾有幸先睹为快,并为影片的成功鼓掌喝彩。

  今年由上影耗资1400万元拍摄的重点影片《紧急迫降》,是一部十分引人入胜的空中惊险片。它讲述的是,蓝天 航空公司的一架大型客机起飞不久就突遇意想不到的险情,一百多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危在旦夕……在千钧一发之际,天 上地下全力以赴,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魂的空中抢险,终于化险为夷。

  导演张建亚告诉记者,为了逼真地再现空中抢险场面,使影片拍出大片的气势和效果,厂里耗资百万美元从海外购买 了一批先进设备,并专门组建了电脑特技公司,为影片制作了9分多钟的三维电脑特技和10分钟的高科技的特技镜头,大大 增强了影片的可看性。好莱坞一些专家认为,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就能搞出这么多水准不低的电脑特技镜头,这在美国一般的 电影公司里也不是易事。他们还说,影片已达到好莱坞5000万美元投资规模的银幕效果。

  《紧急迫降》未映先红。影片刚“杀青”,就列入向国庆50周年献礼的10部影片,并将于12月下旬公映。在海 外也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来沪参加电影节的国际电影界“大亨”级人物罗伯特·韦恩、野副正行等,提出要看《紧急迫降》 的电脑特技和上影电脑特技公司。

  《紧急迫降》的故事情节、人物情感的设计,也吸收了海外大片的创作经验,讲究好看有味;主要演员邵兵、徐帆、 尤勇的表演,真实感人,丝丝入扣。本报记者李光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