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草原战争女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5日 14:50 广州日报

  无论从故事、人物、风格、色彩、细节来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都是一部打上鲜明草原部落、马背上民族印记的 巨片。在其他战争、动作类电影中,你找不到如此万马奔腾雄霸风云,生如雄鹰傲视、心如草原宽广,爱如野火般热烈,死亦 如山风般激荡的开阔感觉。

  驰骋草原拍“武戏”

  扮演成吉思汗的演员是蒙古族人涂们,圈中人称他是“演谁像谁,没有自己的痕迹,因此观众记不住他的名字”。因 此他也自称自己是“涂们--糊涂的人们”。在这之前,他主演的《悲情布鲁克》在广州曾掀起了一阵草原电影热潮。涂们说 拍本片的最大感受是“一种死去活来的感觉。”

  17岁的阿斯茹大胆拍“裸戏”

  但对于扮演成吉思汗之妻的阿斯茹来说,最难的还是那场“裸”戏。片中有一场她和成吉思汗在芦苇丛中结合的情爱 戏,当时才17岁的阿斯茹为了拍本片,是以辞掉在歌舞团舞蹈工作为代价的。对这场大胆的裸体戏,她当时也有许多“思想 斗争”,但很快就勇敢地进入角色了。这段充满圣洁美感的裸戏令外国电影节上的观众都大叹美不胜收,成了本片中最亮丽的 一道风景线。

  草原电影“进军奥斯卡”

  本片未登陆广州前已获国内外各大电影节近20项大奖,并成为’99年中国唯一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虽 因缺少宣传资金没能进入“准决赛”,但也吸引了世界影坛欣赏的目光。导演塞夫的下一部影片仍是草原影片,他准备与美国 公司合作,邀请好莱坞明星,争取早日进入奥斯卡殿堂。 (詹士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