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第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不少明星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6日 11:41 南方日报

  第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日前拉开序幕。本届电影节场面豪华盛大,参展影片 数量不少,但星光黯淡,少见国内 外影坛明星身影。 

  电影节在不久前才落成的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里刚举行过世界财 富论坛,因而金碧辉煌,豪华异常 。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由导演吴贻弓担任,6位 国际评委分别是法国女演员卡洛尔-布盖、俄罗斯导演罗茨托夫斯基、日本导 演 降旗康男、意大利导演保尔-维尔奇、韩国导演朴光洙,以及中国导演郑洞天。 据称,本届电影节有46个国家的38 6部影片参赛参展,其中正式参赛作品1 9部,以欧洲和非洲影片尤为突出。瑞士籍制片人阿瑟-科恩的纪录片《孩子的 夜晚》和瑞士、美国合拍的故事片《幻梦无限》均属世界首映。中国的参赛片仅 有3部:《春天的狂想》、《一代天骄成吉 思汗》及《冰与火》。好多人认为这 次参赛的中国影片不仅数量少,而且多为观众所不熟悉。

  创办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了3届,是世界公认的九大 A级电影节之一。电影节期间,将 决出包括金爵奖(故事片大奖)、最佳男女演 员奖、最佳导演奖在内的各项大奖,获奖结果在10月31日举行的闭幕式上 公 布。 

  在开幕式上,人们发现,除谢晋、孙道临、秦怡、张瑞芳等一批上海电影界 的“老字辈”,以及开幕式影片《 黄河绝恋》的导演冯小宁、女主角宁静应邀前 来捧场之外,包括巩俐、刘晓庆、姜文、葛优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演员均未亮 相 。海外的大牌明星,更是一个都没有。众多明星的“缺席”,无疑使本届电影节 的星光黯淡了许多,让影迷们好不失望 。方正 蔚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