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电影盛会“节”外生“枝”

曾益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7日 05:39 北京晨报

  意大利评委喜欢张艺谋

  意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之一。此次,他参加电影节不仅担任评委,同时也带来 4部作品。

  光头保罗非常幽默,在其作品新闻发布会上忙个不停,不时地用自己带的数码摄像机拍摄发布会的场面,而且还要求 记者高高举起印有自己照片的胸牌,好留下一个美好回忆。录像刚拍完,他又“求”台下的记者给他一支香烟,还滑稽地说: “我太紧张,放松放松!”

  作为意大利的著名导演,保罗-维尔奇只有36岁,同时他还是个画家。他说:“在意大利可以看到中国电影,虽然 只看过几部,但非常喜欢,特别是张艺谋导演的《秋菊打官司》,我觉得我们俩人作品有点相似,像《秋》片有点意大利风格 ,看似一部喜剧,却有一个很深的内涵。同样,我拍喜剧表面笑嘻嘻,但内容都是些严肃的故事,从这一点上,我喜欢张艺谋 !”

  秦汉透露“青春永驻”秘诀

  秦汉是本届电影节惟一在正式场合中抛头露面的港台明星。“物以稀为贵”,这位昔日的“风流小生”遂成了众多媒 体捕捉的热门人物。给记者最深的一点印象就是秦汉对自身形象、仪表十分注重。 开幕式那天,刚从沈阳“双奖”活动赶来 的秦汉脸戴墨镜压低棒球帽,还用手中的纸挡住了半边脸。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以这样的“行头”出现?他勉强一笑道:“只因 刚从飞机场匆匆赶来,胡子都来不及刮,连嘴里都上了火……”

  可两天以后秦汉再度出现在李行、谢晋作品研讨会上时,已是一身笔挺的西装,头发也经过精心的梳理,墨镜已换成 了时髦的黑框眼镜,当记者面对面地采访秦汉时,发现这位早已五十开外的“昔日小生”丝毫未见老态:头发黝黑不说,连面 容也是“光滑细腻”,一如年轻人,记者问他“青春永驻”的秘诀,秦汉笑曰,除去每天的长跑锻炼之外,早起涂上一脸“猪 油”亦是美容最佳方法。

  李行“迁怒”林凤娇

  此次电影节期间,最引人注目的一项学术活动就是李行、谢晋电影回顾展。台湾方面出席的除李行本人外,就是李行 的“得意门生”秦汉,当初由秦汉和李行另一“爱徒”林凤娇共同主演的《汪洋中的一条船》和《原乡人》不仅曾在大陆正式 公演过,在本届电影节上还作为特别放映。当记者问李行为什么没请林凤娇一起来,李行似乎颇有感触,他说当年林凤娇进电 影圈是他一手栽培的,后来她嫁给成龙,退出影坛差不多二十年了,他们师徒之间还一直有联系。“可这次不知为什么,我一 直联络不上她,我还托朋友传话给她,希望她能来,她也没回话,可能家里有什么事吧,以往都没有这样过,但起码应该有一 个电话吧,结果什么也没有,哎,我这个人可是很记仇的!”说到这儿,李行脸色一沉,也不知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联想到 前不久李行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成龙与前“亚姐”吴绮莉闹婚外恋一事直斥成龙“花心”,为林凤娇“鸣不平”。也 许,此次李行“迁怒”林凤娇是假,为“爱徒”目前处境担心才是真。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曾益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