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调查:正反两方评说“花木兰”能否婚外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7日 10:02 成都商报

  没想到,一千年前的花木兰谈了一次现代的婚外恋后,却引起了如此多人的关注。今天参与本报热线6613333 讨论的共64人,反对的占了52人,赞成的仅12人,且有趣的是,持批评意见的多是些年龄偏大、有一定生活阅历的人, 而持赞成态度的,则多是在校学生,不知这是不是时代不同,所受的教育也不同所致?当然,关于诸如此类的话题永远也不可 能有个定论,再说港台剧不演这些似乎便失去了他们的“特色”。好在,我们的电视安了光纤,不喜欢,调频道就是了,大可 不必为它劳心伤肝。

  尹先生(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这部电视剧没拍出什么真正可看的东西,低级趣味,只能拿来给小学生消遣。

  李小姐(学生):袁咏仪演的花木兰与历史上的花木兰差别太大,这部电视剧给人的感觉不严肃,不遵重历史。

  某女士(教育工作者):诗词上关于花木兰最感人的地方就是她极具吸引力的个性和一般人做不到的勇气,而并非像 电视剧中加进一些三角恋爱、婚外恋等就有滋有味,不仅让人感觉没有主题,而且近乎可笑。把生活中太常见、太俗气的东西 充斥在影视片中,不仅没有什么个性可言,同时也失去了看点了。

  王老师:该片是对原作不负责的篡改,这么好的诗词被糟蹋,而且误导年轻的观众。编剧大可另外杜撰一部历史剧, 不必挂着羊头卖狗肉。

  杨春凤(某专卖店售货员):我觉得《花》剧很好看,很轻松。因为这只是一个娱乐片并不是作为历史剧来演,为了 增强娱乐性,是要变些花样才能吸引观众。只要主题思想是正确的,进行一些合理想象应该是可以的。如?康熙微服私访》拍 得就很好看,但它的故事也多为民间传闻。

  李霞(电子科大学生):我觉得《花木兰》挺好看,能够让人放轻松。电视剧可以进行再创造,何必弄得那么严肃。 如果要求真实,大可以去看书。

  潘小姐(学生):我认为这部片子本来就是拍给现代人看的,“现代”一点合情合理。

  (本报热线记者刘华王红张琳整理)

  相关报道:访谈:众口分说“花木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