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梅尔-吉布逊再穿古装杀“英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7日 18:03 羊城晚报

  好莱坞性感大明星梅尔-吉布逊似乎对古装戏情有独钟,继上次自导自演了一出《惊世未了缘》后,这次又 开拍一部古装片《爱国者》。

  有趣的是,梅尔-吉布逊还好像跟英国佬有仇似的,上次在《惊》片中饰演的苏格兰民族英雄威廉-华纳斯,为 抵抗英格兰大军的入侵浴血奋战;这次在《爱》片中,他又率领美国人奋勇迎战英军,并大败侵略者。

  而梅尔-吉布逊在片中的父亲角色活像他现实生活中的身分。戏中的他名叫班查文-马丁,本来是南卡罗莱纳州 的农民,是一名鳏夫,老婆遗下七名儿子(现实中的他一样有七个孩子),但其中一名儿子不幸被英军杀害,于是激发起他与 大儿子联手报家仇国恨的决心。

  上次《惊》片就由梅尔-吉布逊亲自掌舵做导演,这次则交由曾执导《天煞地球反击战》和《哥斯拉》两部大片 的导演罗兰-艾曼力来操刀。不过罗兰除了在1995年的成名作品《宇宙奇兵》中拍过古代战争场面外,其他大热电影都是 科幻片,这次肯与梅尔-吉布逊拍古装片,可能与《哥斯拉》票房不理想有关。罗兰在《哥》片中拼命玩特技以致拖垮整部戏 遭恶评,所以最初有人提议叫梅尔-吉布逊自己执导新片,可以把戏中那段父子情刻划得更细腻。但看来梅尔-吉布逊今次不 想扛太多担子在身,毕竟控制万马千军的场面非常吃力,还是专心做演员舒服一点。

  《爱》片在题材和情节上与《惊世未了缘》类似,但演员阵容方面却差天共地。《惊》片有欧洲美女苏菲-玛素 助阵,但新作《爱》片就只有一名拍过《101斑点狗》和《异煞》的女演员祖莉-李察逊(JoelyRichard?s on),摆明“硬销”男主角梅尔-吉布逊的大英雄角色。

  这部戏的剧本请来《拯救大兵瑞恩》的金像奖提名编剧罗拔-洛德执笔。大家或许还记得罗拔笔下的《拯》片战 场是何等血腥,但《爱》片绝对不会那么血淋淋,可能为顾全票房及梅尔-吉布逊的形象,暴力场面将略为减少,反而将力度 放在刻划战地的人性关系上。

  梅尔-吉布逊为拍新片可谓拼尽全力,一向擅拍动作片的他,9月中在南卡莱罗纳州开拍《爱》片以来,先后传 出他和临时演员受伤的消息。先有消息指他不慎在拍摄时扭伤背部筋骨,而其他临时演员也相继在“战场”中挂彩,搞得导演 头都大了。不过米路-吉逊经此一伤后,已经小心了许多,拍危险镜头时都用替身代上阵了。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