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中国青年报


综述:“百花”还能香飘多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09:45 中国青年报

  “第2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票房收入3500多万的《不见不散》被“投票人” 驱逐出局,而票房收入少得可怜的《红娘》却稳坐“榜眼”,获威尼斯电影节大奖的《一个都不能少》还落在其后。《银幕恋 情》在大部分地区尚未上映,其中引弟的扮演者李晓红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代表观众的审美爱好,俗称“群众奖”的百花奖曾纯洁透明,芬芳四溢,而进入90年代后,百花奖渐渐退出大 众文化生活的视野,蜕变为影视圈里人的“名利游戏”。

  1999年《大众电影》每本定价6元,若有心买选票的话,一张选票才合1.1元。1998年《大众电 影》百花奖收到的选票是207429张,今年公布的选票数一下飙升到573246张,几近3倍!换言之,已入围候选席 者假如谁想坐上百花奖的帝后之侠,只要花个10万20万买上几万本杂志,就可以落袋为安,且无任何法律障碍。

  据知情人士讲,这次的选票填写的内容犹如“克隆产品”:一个信封里装有几十装张选票:这样的信封一来就是 1千封或数千封;而且笔迹一样,填选的奖项一样,地址、邮编、身份证码集中来自一二个地市或部队。今年从东北的某中等 城市就涌来了23万张惊人一致的选票,与该杂志在这个城市的发行量极不相称。(袁晓露)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