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评论:纪实电视剧弊病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09:55 华声报

  地方电视台拍摄的纪实电视剧多数粗制滥造,弊病很多:

  1、这类电视剧由于是真人实事,源于生活却不高于生活,因而显得平淡无味,对真善美的歌颂和对假丑恶的鞭 挞都无法到位。

  2、剧中正面人物由公安干警本人扮演,而罪犯却由演员扮演。干警的表演跟不上演员,使剧中公安干警的形象 受到损害,而由演员扮演的罪犯则活灵活现。而且,上镜的公安干警在生活中容易被人认出。对他们本人及公安工作都是一种 损害。

  3、由于是纪实,所以公安工作的一些破案方法、行动规律、坐的什么车、用的什么枪、谁是指挥、谁负责审讯 等等都暴露了,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他们求之不得的情报。群众协助公安人员破案这本来应该保密的内容在电视剧中出现,当事 人很可能受到罪犯的报复。

  4、这类电视剧给观众印象非常模糊,说它是“纪实”吧,剧中人有的是由演员扮演,剧中的事件很少是现场的 真实纪录,绝大部分场景加过工。说它是文艺作品吧,它实属真人真事,剧中的公安干警更是以本人的真实面貌出现。观众在 承认是真的同时,却觉得这真的里边有虚假的成份。

  总之,这纪实的电视剧少量拍一些让大家看个新鲜未尝不可,但各省市、各地区都去拍,发展下去利少弊多。(《工人日报》张密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