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评论:影片《诺丁山》是《罗马假日》翻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10:40 南方日报

  “大片”《诺丁山》来了,一些观众急欲一睹其中的浪漫爱情故事。但其实,这部片子不过是《罗马假日》的翻 版而已。

  比较一下故事梗概可以看出:青春玉女+英俊小生=罗马奇缘;大嘴美人+英俊小生=诺丁山奇缘。《罗》片讲 的是某国公主安妮被严格的宫廷礼仪压得透不过气,藉出访罗马之际,偷偷溜了出来,欲体验一下平民生活。她巧遇美国记者 乔,并爱上了这个平民男子。《诺》片讲的是当红影星安娜平时承受着来自名利及追星族的巨大压力,也想体验一下百姓生活 。书店小老板威廉不小心把橙汁泼到安娜身上,安娜便不可思议地爱上了这位离了婚、生活平淡、书店濒临倒闭的小老板。当 然,两对恋人的感情发展都遇到了来自世俗的阻力。尽管前者是无奈分手,后者是“大团圆”,但从整体上看,“戏眼”如出 一辙,只不过《诺》片大团圆的结局更显拙劣,不如《罗》片那样耐人寻味罢了。

  两部影片中都有一个关键人物。《罗》片中是摄影记者欧文,他在剧情的发展中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还在需要 “搞笑”时起着“捧哏”的作用。《诺》片中也有一个类似的人物“雪碧”,他所起的作用也一模一样。

  在演员的挑选方面,《诺》片也多有与《罗》片雷同之处。休格兰特与当年的格利高里-派克颇为“形似”;茱 莉亚-罗拔丝更被视作是当代的奥黛丽-赫本;而“雪碧”与“欧文”,都有一部络腮胡子,真是“巧”极了!。

  可是《诺》片中演员的表演逊于《罗》片:休的表演大体尚可,但比派克还差得远。茱则刻意表演一个已跻身于 上流社会的小女子的清纯,为凸显“大嘴美人”的风采,大笑时夸张得连牙肉都露了出来,难免显得做作,与不朽的“常青树 ”赫本刚出道时自然流露的清纯有霄壤之别。至于“雪碧”,他除了结尾“指挥交通”那段戏外,此前的表演就像个小丑,几 句搞笑的台词:“我也有个叫潘多拉的女同学,我也没能打开她的盒子”等等,仅能博得观众几声廉价的笑。  看《诺丁山 》,脑海中浮现的却是《罗马假日》。因为,前者缺乏创造。               魏方 海燕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