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姜文胜了酒官司 少说一句话片酬如数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8日 14: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姜文因在出演广告片时没说台词,而被厂家起诉索赔百万。此案经过两年的审理,近日北京朝阳法院终于作 出一审判决:姜文不属违约,无需退还酬金。  

  1992年11月,阳光灿烂制片公司代理姜文与沈阳太空集团签订了太阳酒电视广告演出合同,约定姜文出演60 秒、30秒广告片各一版,太空集团支付姜文片酬293万元。其中60秒的广告语为“搞艺术,我崇尚真诚;品美酒,我喜 欢纯净”。  

  两版广告片拍摄后,太空集团看过样片并打收条,确认付款。30秒版广告片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放,60秒版广告 片因没有姜文口述的广告语,太空集团未播放,并于1992年12月18日书面向姜文提出异议。  

  经长时间协商,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1997年太空集团起诉姜文和阳光灿烂广告公司,称两被告擅自更改广告文 案内容,在为其拍摄的60秒版广告片中没有体现广告创意,致使广告不能使用。太空集团要求姜文退还部分演出酬金150 万元,广告公司退还部分制作费39万元,并承担利息损失。  

  姜文辩称,作为演员他只负责出演广告,广告片制作是否符合有关协议不由其负责。阳光灿烂广告公司则称,他们按 约定制作广告后交付太空集团,太空集团接收后已按约定付款,因此双方义务均已履行完毕,故不同意退还部分制作费。

  法院认为,虽然姜文未按文案规定内容演出广告,但在太空集团取带时,其承办人观看广告后开具了保证付款的收条 ,应视为太空集团对广告片认可,对姜文未按文案演出的行为认可。因此,法院不支持太空集团要求退还部分酬金和广告制作 费的诉讼请求。(王小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