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百年沉浮》今晚浮上荧屏

焦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06:47 北京晨报

  早在年初就开始在各地方台的黄金段频频播出的《百年沉浮》,今晚终于要在北京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播出了。比起其 它地方台一天两集的一气呵成,北京台似乎有意延续该剧导演何群的风格:不管别人急不急,我行我素慢慢来,照样每天一集 。

  当初《走进阳光》剧组就是急得翻了脸,炒了何群的鱿鱼。但自有不怕进度慢的伯乐,他就是《百年沉浮》的编剧马 中骏。他采取了追、堵、截的战术,逼得对电视剧“心有千千结”的何群哭笑不得,无奈地接下这部由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 文联音像出版社等四家共同投资1200万元的连续剧。

  该剧讲述了江南裴、秦两大家族三代人之间,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错综复杂的故事。编剧马中骏说:“以往演绎的家 族故事总是沿用那种冤冤相报的简单模式,这回我们努力从民族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要求出发,着力描写两个家庭崛起于抗 战,衰败于内战,复兴于50年代的香港,挣扎于60年代的萧条期,最后走向联合的生活史和创业史。”

  剧中四个性格迥异却又被命运紧密纠缠在一起的主要人物梅汝雪、裴义江、秦约翰、廖菊蓝分别由香港和内地知名演 员赵雅芝、巍子、汤镇宗和史兰芽联袂出演。该剧最精彩的部分要数两大油业家族冤家聚头时明争暗斗的情景。彼此表面上客 客气气却处处锋芒尽在的对白,正应了一句商业“术语”:商场如战场。(实习记者 焦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