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爱情与战争》--海明威的初恋故事走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0:42 南方日报

  《永别了,武器》,这部海明威描写自己刻骨铭心的初恋故事的小说,已被拍成电影《爱情与战争》,近日在广州上 映。导演是奥斯卡金奖得主李查亚当勒 ;男、女主角是曾主演《永远的蝙蝠侠》的好莱坞年青小生奥斯当奴、《生死时速》 中的“巴士女郎”桑德拉·布洛克。两位演员还曾专门到海明威童年生活过 的小镇里体验生活,并大量访问熟悉作家的老人 。

  《爱情与战争》讲述一战末期,19岁的海明威作为美国志愿者随军来到意 大利,身负重伤,后得到美丽的女 护士艾妮丝的细心照顾,很快痊愈。疗伤期间 ,海明威疯狂地爱上了这个比自己大8岁的女孩,但艾妮丝却选择了既成熟又 有 魅力的贵族医生当未婚夫。伤透了心的海明威在战争结束后回到家乡,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埋头写作。艾妮丝此时不远千里 赶来美国寻找失去的爱情。但海明威没有原谅她,目送着恋人的背影慢慢远去……

  海明威的研究者们从他的信件和日记中发掘出不少记录这段爱情的历史资料 ,并找到了当年海明威在意大利野 战医院和他热恋的艾妮丝的唯一合影。(方正、希子、邦邦)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