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两位华裔获迪斯尼年度“金环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5日 09:09 华声报

  两位华裔电影工作者本月2日以迪斯尼卡通动画电影《花木兰》获本年度“金环奖”(GoldenRingAwa rds):一位是在澳门出生,为花木兰配音的好莱坞影星温明娜;另一位为台湾出生,负责电影《花木兰》绘制工作的卡通 艺术家。

  温明娜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无论什么族裔在好莱坞出人头地都不容易,最重要的是要有个人条件加上后天的积极 努力。她表示,亚裔常被认为能在科技或经济上有杰出表现,但不是艺术;因此当“金环奖”一年比一年扩大举行时,能让更 多主流社会人士知道亚裔也能在艺术方面有杰出贡献,让醉心艺术的优秀亚裔得奖,有很好的鼓励作用。

  温明娜目前为NBC电视台拍摄长篇电视连续剧“最后狂想曲”(Final Fantasy),她是片中主 角之一。

  张振益出生于台湾北部农村,家人曾期望他长大后成为工程师,但他选择了艺术,并成为极少数能打入好莱坞的 华裔卡通艺术家。张振益曾两次获台湾“金穗电影奖”;1991年他获迪斯尼公司挑选为实习生,实习结束后,为华纳绘制 了著名的卡通动画片《蝙蝠侠》。

  张振益于1993年起为迪斯尼公司工作,很快地成为统辖两百人的艺术指导。他曾参与另一部极受欢迎的卡通 动画电影《泰山》的制作。本届“金环奖”共有8位亚裔艺术家获奖。旧金山市长勃朗与市议员邓式美获主办单位“亚裔艺术 基金会”邀请为颁奖嘉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