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张艺谋说“不懂”赵薇 欣赏王菲演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7日 17:06 羊城晚报

  刚刚喜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张艺谋日前辗转各地为自己的新片《我的父亲母亲》大造宣传声势。谈及当下走 红的演员时,口风甚紧的老谋子一反常态,居然主动对记者说,他搞不懂小燕子何以眨眼间便红遍大江南北。张艺谋一向不太 注重影片的宣传,所幸他的影片也都取得了较好的票房业绩。只是赢得金狮盛誉的影片《一个也不能少》票房平平,终于让他 明白了宣传的重要性。在《我的父亲母亲》放映前夕,老谋子吃一堑长一智,审时度势地展开了宣传攻势。以往如果有记者询 问张艺谋对某位演员的看法,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此次他竟然说出对赵薇迅速窜红“不懂”的话,令人大跌眼镜。有记者问 他会不会在新片中启用如今人见人爱的赵薇,张艺谋断然否定。他说,他喜欢启用新人。

  不过张艺谋很快便“食言”了,因为他对歌坛天后王菲的表演才能很欣赏,希望有机会能与她合作。1993年,张 艺谋曾经看过当年王菲主演的电影《重庆森林》,对王菲的演技颇为赞许,曾多次表示想启用王菲在自己的新片中担任女一号 。不料好事多磨,这一心愿一直没能完成。对观众来说,如果能看到叱咤风云的张艺谋和王菲合作一把,想必十分过瘾。   (木木)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