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麦-迪文和宾亚-佛力新片激怒天主教徒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7日 17:20 羊城晚报

  由“铁杆兄弟”麦-迪文和宾亚-佛力主演的争议性电影《Dog ma》(暂译:天使公仔)半年前未上映已 因题材涉嫌丑化天主教,遭天主教成员强烈谴责。直到日前该片在纽约电影节中首映,更惹来数百名教徒聚集抗议。

  当日场外示威的教徒手持圣母肖像画、念珠以及抗议横额,结集在该片放映场馆林肯中心外,以唱圣诗及祈祷等 和平手法来宣泄不满。有人表示希望当局悬崖勒马放弃上映该片。

  其实也难怪影片惹来这样多风风雨雨,该片中的话题极其敏感,讲述两名下凡天使如何挣扎返回天庭,而在凡间 又遇上一个不太虔诚的耶稣女后人,后来获得神灵庇佑,成为拯救人类的救星。当中有不少正邪大决斗的大场面。但由于牵涉 的人物及剧情有点过火,令宗教人士不满。

  电影破天荒找来摇滚女歌手Alanis Morissette出演上帝,间接否定了上帝无性别的传统观念 。

  而她一向的形象也非常出位,之前拍MTV试过玩全裸,加上片中的她跷高脚坐的豪放造型,令天主教人士十分 气恼。上帝是个活生生的女人已经令人费解,导演还要玩耶稣。片中有不少耶稣做鬼脸搞小动作的细节,看来有点不敬。

  另外,片中还有大量的黄色笑话,天使经常要穿性感的衣服四处走;一些爆粗、粗俗的话题和场面令人侧目。同 时还有涉及杀人、打架、吸毒的剧情,邪魔鬼怪出现的恐怖场面,十分血腥恶心,完全跟天主教的严肃形象大相径庭。  ( 羊儿)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