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假唱风波”--小燕子请给观众一个说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9日 16:52 钱江晚报

  本报讯:正如音响师所说,观众又不是傻瓜。10月6日,赵薇在浙江省体育馆的“假唱风波”引起了众多杭城观众 的不满。那么当事人赵薇有何说法呢?

  最近两天,记者一直在设法与安排赵薇演出工作的陈女士取得联系。10月7日,陈女士在电话里先是否认“小燕子 ”假唱。当记者将观众与音响师的话转告她时,这位女士回避道:“我不想和你说了。”随后的10月8日,陈女士的手机便 再也打不通了。与此同时,记者又与浙江省文化市场主管部门取得了联系。据悉,他们正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赵薇确系“假 唱”,他们将依据有关法规进行相应的处罚。

  而杭城的其他媒体也密切关注此事。据悉,主控音响师在10月7日再次明白地指出:赵薇有两首歌确是假唱的。

  昨天,更多的观众以及在场内的相关人员再次评说赵薇的“假唱”行为。浙江某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告诉记者,作为 一个职业音乐人,他在现场明确知道,赵薇在演唱第一首歌时放的是录音带。他说,我接触过许多明星,也看过许多演出,但 在一场商业演出中有“假唱”行为,在杭州市还是第一次碰到。一位家住大关小区的学生是拿着望远镜观看的,她极为不满意 地说,有些地方连口型都有点对不上。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并已实施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36条明文指出:“营 业性文艺表演团体或者个体演员演出时,不得无理中止演出或者以假唱、假冒他人名义等虚假手段欺骗观众。”其中第43条 说明,用“假唱”等方式进行欺骗性演出的,可以通报批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众多的观众将“小燕子”看作了自己心中的偶像,然而,面对杭州观众的指责和疑惑,这位明星并没有给他们一个真 诚的回答。

  (赵薇10月6日晚在省体育馆引起的“假唱风波”,近日来令众多人关注,本报为此开设热线电话5310186 ,欢迎看过此场演出的观众和广大读者发表意见。)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