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诺丁山》羊城献演佳人开心咧大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9日 17:20 羊城晚报

  从今年初夏开始,广州观众就没有看到过引进大片了,时隔5个多月的这个秋天,“大嘴美人”朱莉娅-罗伯茨 和英国绅士休-格兰特带着他们主演的《诺丁山》再度续响大片头炮,好莱坞文艺大片的追随者这回可以一偿心愿了。

  《诺丁山》(港台译《新娘百分百》)是好莱坞在今年夏天推出的一部青春偶像片,由世界级女影星朱莉娅-罗 伯茨和魅力四射的英国小生休-格兰特主演,由于两人有着不同凡响的来头,影片从一开始拍摄就引起了人们格外重视。该片 一改好莱坞传统大片形式,以“小而美”的风格吸引了不少观众,再加上两位风头正健的男女明星,在欧美票房上成绩不菲

  。  《诺丁山》故事说的是,威廉(休-格兰特饰)是一个山区的旅游书店专老板,一天他在招待客人的过程中, 不小心把一大杯橙汁翻倒在来山区度假的世界影坛巨星安娜(朱莉娅-罗伯茨饰)的衣服上。威廉的礼貌和羞涩给安娜留下了 深刻印象,而后两人经历了种种戏剧性经历,最终产生了爱情。这是一个轻松、浪漫的英国式喜剧片,影片由曾经创下英国喜 剧在欧美新高纪录的《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著名编剧家理查德-寇蒂斯和顿坎-肯华斯历经五年多的酝酿和策划才完成的 。

  休-格兰特出生和成长于英国,毕业于牛津大学,早在1987年,休-格兰特就拿下了威尼斯影帝的桂冠,1 994年又随着《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在全球走红。但他却在1995年中爆发了“召妓丑闻”,一夜之间成了全世界各种 大小杂志、报刊的“焦点新闻”。这次再次与寇蒂斯和肯华斯合作,并与名星朱莉娅联袂演出,成为他冲出危机的大好时机。

  作为世界片酬最高的顶级女影星朱莉娅,不但有着倾城的美貌和纯熟的演艺,而且对电影剧本有着很高的理解力 ,,她在刚接剧本时,就要求编剧再幽默点,多加点笑料,滑稽点。根据朱莉娅提议,剧本最终修改了十多次,“大嘴美人” 朱莉娅终于咧开了嘴,在首映式上,她表现得十分开心,对这个角色很自信。  (莫艳民 邱宜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