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评论:明年荧屏看什么 浪漫惊险加古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5:36 扬子晚报

  一年一度的电视节目交易会的情况,都是第二年百姓荧屏的晴雨表。在刚刚结束的四川电视节上,古装剧、青春 偶像剧、刑侦反腐剧各成气候。

  《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财神到》、《哪吒》等剧在电视节上大受欢迎为古装电视剧捍卫了传统“尊严 ”。但在整个几千平方米的交易大厅,几百个展位前,除了上述几部戏的摊位前人头攒动,驻足打听者众多外,其余的上百部 古装剧就像逛了半天服装店扫兴而出一样,没有抢眼货。可以讲,明年的荧屏绝不会再有古装剧一统天下的局面。

  从四川电视节上杀出的黑马是都市题材电视剧。青春偶像剧在电视节上产量增加不是偶然现象,这与许多电视台 纷纷开设“偶像剧场”密不可分。在四川电视节上涌现了一批不错的青春偶像剧,像湖南拍的《青春出动》,北京拍的《纸船 》、香港无线推出的《当女人爱上男人》等等。同以往电视节目交易会相比较,韩国言情电视剧独霸市场的现象不复存在。

  许多影视公司乘着1999年的“中国司法执行年”和国家加大反腐败力度的东风,纷纷推出刑侦题材、反腐题 材的电视剧。其实此类电视剧在老百姓的心中是很有观众缘的。所以在本届电视节上既有著名导演米家山根据畅销书《天怒》 改编的电视剧《都市危情》,也有枪战动作剧《天蜴行动》、《天地枭雄》、《天良》、《百团追踪》等大批题材、故事相似 的电视剧。罗劲松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