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点评:“都市爱情9点半”是否征服你的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有线电视台影视频道自10月29日起新推出了晚间电视剧栏目,这个栏目有一个 吸引人的好名字“都市 爱情9点半”,避开了晚上8:00—9:00的黄金时间,以播出 适合年轻office一族的爱情故事为主。对于这档 直接瞄准都市青年的节目,都市青年 却各有各的说法……

  比较了解电视行业的汪先生29日看了《双色婚纱》,觉得制作上比港台剧要细,也有内容,一天两集的速度 也比较过瘾,他一直在看。

  同样在上映的第一天看过该剧的史小姐,则表示不以为然,这几天她没有再看———韩国电视剧里的化妆让她 受不了。

  某外企的程小姐虽然看过两三次,但是对这部电视剧本身不太感兴趣。她说可能是文化 上有差异,看见里面的 人一说话就点头哈腰的,她就头晕;另外,对韩国的社会背景也不太 了解,看她们的服装打扮都挺新潮的,可是家庭模式怎 么还是封建家长制,老爷爷是一家之 主,什么事都他拍板;还有,那里面20多岁的女人和50多岁的女人化一样的妆,涂 一个 颜色的口红……总之一句话,看着别扭。其实程小姐挺喜欢看有关爱情故事连续剧的,“都 市爱情9点半”正对她的 胃口,她表示,今后会常看。

  不少青年观众还没看过《双色婚纱》,更不知道“都市爱情9点半”这个栏目。看来这 与电视台推出此栏目的 初衷并不符合,也许与节目质量和宣传力度不够有关。同是有线电视 台的“630剧场”,映期也与“都市爱情9点半”相 差无几,但前者的知名度明显要高于后者。记者还了解到:《双色婚纱》在29日首播的收视率差强人意,仅为6%,与黄金 时 间的收视率相比还有一定的距差。

  但据有线台影视部的工作人员解释:一般电视剧刚刚上映的时候收视率不会太高。另外, 29日正好是周六, 其他台的节目比较丰富,也有一部分人外出娱乐,这些都是影响收视率 的因素。她们很看好这个栏目和这部剧。下一部将推 出由众多台湾香港内地明星演绎的都市浪漫爱情喜剧《难得有情人》。不知是何原因,电视台将《难得有情人》安排在《双色 婚纱》 之后播出。如果倒过来的话可能结果要好得多。尽管《双色婚纱》也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 但是韩国剧在国内毕竟 上演不多,未能形成气候。一般观众更愿意看与自己实际生活贴得更紧密的港台剧或内地与港台合拍的电视剧,退而求其次, 日本剧和欧美剧也有一定号召力。 将“都市爱情”剧场安排在晚上9:30播出,得到青年观众的普遍认同。从某种意义上 说 可能比安排在8:00多的黄金时段更适合他们。9:30了,加班回家晚的耽误不了,在 外与朋友小聚的也该回家了 ,家务事也料理得差不多了,是该放松一下的时候了。

  另外,想要吸引观众,播出的时间一定要准时。笔者11月2日晚上看《双色婚纱》时, 就等了将近20分钟 ,如果不是有特殊目的,现在又有哪位观众有耐性等上这么久。

  如果剧目选择得当,播出又每天准时开始,相信不久的将来,看“都市爱情9点半”也 许会成为一部分人晚间 的固定“节目”之一。实习生江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