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综述:跨行业悠着点--数落多栖明星的缺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6:23 钱江晚报

  明星们当初涉足演艺圈的时候多半都很单纯,嗓子好的多半只想当个小歌星,演技好的多半也只想在影视剧里混个脸 熟。可一旦小星星变成了明星,他们考虑的第一件事恐怕就是从“一栖”到“多栖”了。唱歌的想到银幕,在屏幕上露一下身 段儿;演戏的也想出盘磁带满街放放。明星们开发一下潜能,多条赚钱的路当然没错。而且,不少明星居然因此开拓了“事业 的第二春”,达到了演艺的最高峰。话说回来,可不是每个明星都兼具多种才华,这回咱就拎出几个“跨行业发展”不甚成功 的明星来数落数落。

  赵薇:歌声太假

  又是赵薇,已经数落过她好几回了,这回咋又想到她了。我认为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一她是当红明星;二所有流行 的“造星术”都用在了她身上,当然包括不甚高明的;三她并不具备“全能型”的艺人素质。就拿这位靠出演小燕子走红的明 星出的唱片来说吧,我第一次偶然听到那首什么“天要下雨,青蛙要回家”的歌时,还觉得“这首儿歌挺好听”,可当我知道 这就是小燕子唱的歌时,我的汗毛齐齐竖了起来。后来,我知道,那根本不是赵薇的声音,而是机器的声音,因为唱片公司的 人说(大意):赵薇的声音不是太甜美,所以对她的声音作了处理。我能理解唱片公司的苦衷,可不明白的一点是,这样处理 过的声音再贴上小燕子的标签来卖算不算假冒伪劣产品呢?所以“小燕子迷”们大可不必声讨赵薇在晚会上的假唱,因为,他 们若听了赵薇的真唱恐怕会更失望呢!

  任贤齐:演戏太差

  不管别人怎么说小齐的歌俗气,我却仍然坚持:最起码他的歌有着一种哀伤的气质,而且流传很广。不过,他演戏可 就差了一点。

  任贤齐之所以频频在影视剧中露面,大概是因为他唱歌唱得太红了的原因,而且在内地尤其红,所以不少瞄准了内地 市场的影视剧便视任贤齐为“金元宝”,自认找到了任贤齐便找到了票房保证。殊不知,咱内地观众看的电视节目虽然稍微贫 乏了些,可绝对不缺少判断力。看了任贤齐在《玻璃樽》中手捧个大蚝傻傻的样子,看了他在《神雕侠侣》中的杨过的扮相, 我对他演戏已经彻底失望。

  更为不幸的是,大制片杨佩佩似乎瞅准了任贤齐,所有的金庸戏都要任贤齐来主演,包括令狐冲、郭靖等一系列形象 。任贤齐自是能过足戏瘾,可我等金迷又该如何度日呢?

  胡兵:纯情太“老”

  胡兵的成名可谓一波三折,当模特的时候知道的人并不多,等他投身影视界,人们赫然发现,胡兵原来还是个模特, 于是,模特界胡兵成了头牌,影视剧的片约也是不断。

  说实在的,胡兵还是具备多栖发展的素质的,错就错在他选择了一条错误的发展路线。屈指算来,胡兵出道这么多年 ,怎么也得30出了头吧,在如此高龄去努力成为一个青春偶像,是否晚了点呢?早过了纯情年纪的胡兵如果一味走纯情路线 恐怕只有死路一条。如果演些《牵手》之类故事说不定艺术生命能长点儿。

  戴军:主持太傻

  和以上几位大牌比起来,戴军只能算是个小星星,可他从“一栖”向“多栖”迈进的选择同样让人受不了。这位以一 首《阿莲》走红的歌手选择的第二职业是主持人。

  如今内地歌手找个第二职业并不是啥新鲜事儿,歌坛不景气嘛,不少歌手以参加全国各地林林总总的综艺节目为生, 而戴军在走了一圈之后干脆做起了某省电视台综艺节目的主持人。节目的质量自然就是那么回事儿,全国一个样,戴军的主持 可实在不咋地,学得不太到家的港台腔加上点奶油味儿再加上点不适宜的幽默,整个惨不忍睹。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