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侯跃文:游戏节目不应片面追求收视率

邓鲁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7:35 羊城晚报

  今年3月份,相声演员侯跃文在上海参加某电视台游戏节目时,按照导演的吩咐从高台跳下不幸摔断了腿。如今 ,8个月时间过去,侯跃文的伤势怎么样了?伤愈之后,他还会不会继续参加游戏节目?笔者近日在京城独家采访了侯跃文。

  侯跃文呵呵笑着告诉笔者:“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不过还没有拆换钉在骨头上的钢板,估计得等到明年才行。” 问及伤愈之后是否还会参加电视台游戏节目,侯跃文回答说:“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但以后我还是会有选择地 参加一些游戏节目。其实,游戏节目本身并没有什么,关键是怎么操作。只要防护措施做得好,一些细节考虑得周到,再玩得 激烈些也没有关系。比如说‘蹦极’,多惊险多刺激呵,可是因为保护措施做得好,到现在还没有听说谁玩‘蹦极’摔死、淹 死的。一说我摔断了腿,大家都觉得可怕,其实相比之下,我参加的这个节目应该还算是文雅的,比它激烈得多的游戏节目多 的是。”

  谈到游戏节目的弊端,侯跃文拿自己的例子现身说法,他说:“比如我摔断腿这次,本来高台下边可以铺上厚垫 子,这样从高台上跳下来就不会摔着了。可是导演等人也许觉得铺上垫子不好看,所以就在地上放了很多气球,这回好看是好 看了,可是气球这玩艺儿一踩就滑,从那么高跳下来还能不摔着?说句实话,即使我侯跃文没摔断腿,其他人也迟早会摔断腿 ;今天不出事,明天后天迟早会出事。”

  这次教训,还引发了侯跃文更多的思考,他说:“我觉得,游戏节目走入了误区:挖空心思片面追求高收视率。 眼下,高收视率已经成为某些无能导演的挡箭牌了,动辄就说:‘我们的节目收视率高啊!’其实,电视台编导们应该沉下心 来,在节目的文化品味上多下功夫,光领着嘉宾、观众玩不行。我有一个想法:游戏节目办还是要办,但应该从文学、艺术、 知识、趣味这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多元化地结合,从而真正提高游戏节目的品味,这样,游戏节目才能办得长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