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金爵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日 08: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昨晚揭晓,土耳其影片《小镇里的国界线》荣获本届电影节大奖---- “金爵奖”最佳影片。同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和闭幕仪式。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炳华出席并向获奖 者颁奖。

  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副市长周慕尧宣布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胜利闭幕并致闭幕词。他说,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中外电影界同仁的积极参与下,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将降下帷幕。十天来,影展 深受广大观众欢迎,参赛影片角逐激烈,学术交流引起业内人士热烈关注,影视市场规模得到扩展,上影厂迎来了50周年庆 典。在七位国际评委的认真评审下,金爵奖得主已经产生。上海电影节已成为中外影人交流的盛会、合作的舞台。

  昨晚揭晓的“金爵奖”其他奖项分别是,挪威影片《幕后的演员》获银爵奖最佳故事片,日本影片《新的旅程》的导 演山田洋次获最佳导演,埃及影片《笑一笑,你会更动人》的男主演阿曼德·赞基获最佳男演员,中国影片《一代天骄成吉思 汗》的女主演艾丽娅获最佳女演员,奥地利影片《野女》获最佳音乐,美国影片《仲夏夜之梦》获最佳技术,新西兰影片《悬 情疯人院》获评委会特别奖。

  出席昨晚颁奖典礼和闭幕仪式的还有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长刘建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全林等。(记者李光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