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综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四大“困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日 10:11 南方日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10月31日落幕。回想10天来电影节的前前后后,有几个问题让人困惑不解:

  1.电影节上为什么一个明星都不见?

   当红国内明星、国际明星一个都不见。到场的前台湾明星秦汉已引不起观众的兴趣,张国立和刘蓓其实是为宣 传他们配音的迪斯尼动画片《人猿泰山》而来的。 

  2.电影节是观片会吗?

     上海的影迷是幸福的,10天里他们可以看到224部中外影片。其中,绝大多数是去年和今年出品的, 有几部还是全球首映片。但是电影节不只是一个看片会。如果那样,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成了“上海国际看片会”?人们不如在 家看影碟算了。

  3.有必要“一年一届”吗?

  组委会宣称,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从明年起每年都举办。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元民说:“将两年一届 改为一年一届的好处,第一是可以请来大批中外明星,第二是可以与每年一届的上海旅游节、艺术节融为一体;第三是可以把 电影节由目前的综合性电影节改为专题性的,比如妇女、儿童等电影节,特色更明显。”

  问题在于,两年一届都办得并不精彩,一年一届就会办得有声有色了?两年一届都请不来明星,一年一届就会请 来了?专题性两年一届也可以搞,为什么非要一年一届才可以搞呢?

  4.为何一个交易“成果”都没有? 

  10月22日上午开幕,10月24日上午提前半天收摊的国际电影节的主体活动--国际影视节目交易活动, 让众多参与者大失所望。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费俊告诉记者,此次影视节目交易确实“冷清清”,“一个成果都没有”,“只有 几个意向”。原因在哪儿?一是今年6月香港已举办了影视节目交易会,“该交易的都已完成”;二是10月28日成都还举 办四川电视节。珠影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参加这类活动,我们也知道肯定不会有成果。我们是来撑门面的。”这样的影视节 目交易还有意义吗?           丁 丁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