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访俄罗斯电影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日 11:10 解放日报

  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片《西伯利亚理发师》的导演米哈尔科夫昨天早晨专程抵沪。这是本届电影节最有知名度 的贵宾之一。

  今年55岁的米哈尔科夫,目前担任俄罗斯电影家协会主席,电影基金会主席。他执导的影片获得过许多国际大奖, 其中有获得1995年奥斯卡外语片奖的《太阳灼人》等,是当今影坛享有盛誉的电影大师。这位创作丰旺的俄罗斯导演,不 顾旅途劳累,昨下午1时半,在上海影城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米哈尔科夫说,片长3个小时的《西伯利亚理发师》,以1885―1905年沙皇俄国没落时期的社会生活为背景 ,讲述了一个凄婉美丽的浪漫故事。影片耗资4000万美元,是近年来欧洲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影片问世后,受到俄罗斯 各界观众的喜爱,票房超过了《泰坦尼克号》。同时,也受到国际影坛的高度关注,影片被今年戛纳电影节定为开幕片,这也 是俄罗斯电影首次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随后,影片在巴黎300多家影院,受到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

  在记者问及其创作近况时,他说,他最想拍的是一部真正反映二战的影片。美国影片《拯救大兵雷恩》讲述了这一历 史事件,如他的13岁女儿看了影片,认为二战就是如此,作为父亲是有责任的。在二战中,俄罗斯牺牲了近3000万人。 最后,米哈尔科夫在谈到中国时说,几年前,他在拍摄影片时,曾在中国东北地区工作了几个月。现在又来到上海,觉得中国 很大,各地也有很大差别。他希望,已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的《西伯利亚理发师》,也能为中国观众所喜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