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导演尤小刚也将涉足商业通俗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日 12:47 江南晚报

  一向以制作现代题材电视剧“正剧”著称的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近日宣布将在商业通俗剧市场上 与港台及内地有关摄制单位一比高低。

  据悉,中北公司首批推出的通俗剧有“都市情节片”《欲望》、“都市悬念黑幕片”《白色陷阱》、“历史言情 剧”《压寨夫人》及另一部按时尚暂不透露剧名的“怪诞幽默剧”。据中北中心主任、著名导演尤小刚称,过去一些年里他们 制作的《共和国往事》、《补天裂》、《银楼》、《大命运》、《单亲之家》、《悲喜四季》、《都市放牛》、《兄弟》、《 上海女性》、《京都纪事》等电视剧虽然都有非常好的故事,也受到观众普遍好评。如为国庆五十周年献礼剧30集《共和国 往事》先后在十余家卫星及省市台和有线台黄金档陆续播放,有的收视率还超过了《天龙八部》等港台通俗剧,但基本风格仍 注重思想内容,摄制上也多采用电影艺术方式,娱乐性相对弱一些。而按中北的制作方针,将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明年投入制 作的这几部电视剧将特邀香港嘉禾、袁家班等一流制作力量,引进港台知名导演和当红明星,组成演职员强大阵容。在制作上 借鉴包括好莱坞在内的世界优秀娱乐片的经验,充分考虑到电视剧市场的需求和广大普通观众的喜好,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中北 “大兵团作战”的优势。让中北这支电视剧“正规军”在新世纪第一年就在市场上取得较好成绩。(周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