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论中国女明星的百态婚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0日 15:54 扬子晚报

  内地女明星,特别是年轻的女明星谈情说爱与众不同。因为她们不仅长相漂亮,收入丰厚,而且还要时刻防范媒 体的跟踪,一般不愿意暴露恋爱的对象,因而便有其特殊性和神秘性。

  在恋爱对象的选择上,女明星们大多会特别留意下列几种人。A:已功成名就或发展前景看好的同行;B:富裕 阶层人士;C:对自己事业发展利害关系密切的导演、经纪人等;D:中意的外国人。从近年的情况看,年龄在30岁以下的 女明星,选择对象的排列分别为ACBD;成年或有过婚史的女明星则往往按BCAD顺序进行选择。女明星们一般成熟较早 ,接触异性的年龄也较早,谈恋爱的机会较多,而结婚的年龄却较晚。因而,她们几乎都会有多次恋爱的经历。婚前恋爱时间 一般会在十年以上,而只谈恋爱只同居而不登记结婚者如今也不乏其人。

  一位著名影星在经历了两度婚姻和三次恋爱的失败后,已经下决心不再与任何所爱的男子进入法定同居程序,即 使要生孩子也只选择“非婚生”形式。她认为,如今她的社会地位、财产和当前社会风气,都允许她在非婚姻的情况下过正常 的两性生活。一方面不会产生将来财产上的纠纷,另一方面也不怕现在的男友变心,而形同夫妻的生活也丝毫不会受社会舆论 的干扰。她曾有过的两位丈夫和两位男友均是演艺界的同行,另一位恋爱对象是作家兼编剧。他们的名气至少在和她热恋期间 还没有她大,因而她一直有一种在爱情中占“主导地位”的感觉。

  一位年轻女明星原以为演艺生活只是女人选择幸福的一个阶段,于是当她在一部电视剧成名后,便接受了一位“ 大款”的示爱,立即投入到“一步登天”的境外富裕生活中。“大款”为她及其父母在北京购置了数百万元的房产,而她却发 现自己并没有得到预想的快乐,只是一个被人“包”起来的“二奶”。而现在她与那位“知识分子”的共同生活却令她感到安 全可靠。

  “嫁”到法国去的她曾是国内很有些名气的歌星,但到了“丈夫”在巴黎郊区给她安排下的“家”,才知道她只 是一个“外室”。最近她回到内地,“龄大色衰”已在情场没有任何优势。

  一位话剧演员出身的影视明星结婚两年仍称自己是单身贵族。她说有些导演的想法很怪,虽说现在的女性结婚不 结婚并无任何区别,但说自己结了婚就很难再当主演。她近年在事业上的势头很旺,接片很多,几度怀孕几度流产,丈夫下了 最后通牒,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分居。因未宣布结婚,自然更不会告知离婚。她现在坚决不透露住址和电话,只是怕“独居”的 身份露馅儿。(周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