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综述:二十一世纪好莱坞影片三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1日 12:24 广州日报

  近年好莱坞电影在竞争中存在着根本性障碍:演员片酬居高不下,电影成本翻倍猛涨,加上为数不小的从业群体,使 电影公司的收入不能再低了。显然,好莱坞这部“赚钱机器”成了“花钱机器”。为此,好莱坞在世纪之末亮出了新举措--

  不再有“泰坦尼克号”

  去年夏天,华纳新总裁杰拉尔德-莱文上台后的第一道指令就是“限制开销,缩减拍摄计划”;迪斯尼公司决定今年 只生产20部影片,而去年是30部;环球公司也把生产35部影片的计划缩减为20部。所有大公司都决定砍去将超过1亿 美元的投拍计划,所以今夏在美上映的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只有《星球大战首部曲》和《猛探韦斯特》,而去年同期却有 6部。看来投拍数额大如《泰坦尼克号》一片的神话似难再现。

  明星不能再“狮子大开口”

  电影公司的老板们不再向演员经纪人的要价让步,除了汤姆-汉克斯和朱丽娅-罗伯茨等仍允予天价片酬外,其他演 员则一律不许“狮子大开口”。布拉德-彼特在出演《杰瑞-马奎尔II》时提出1500万美元的片酬,于是梦工厂就干脆 以100万美元聘用年轻演员比利-克留达普。

  青春片成了影坛“主流”

  好莱坞让成本“下去”,电影“上去”的独特高招是近来成功开发的青春片。首先,青少年是此类影片的主要受体, 他们占到观众总数的30%;其次,青春片资金投入少,年轻演员开价低;由于对青春片看好,电影公司纷纷成立专门机构发 展青春片。其中温斯坦兄弟接连拍摄8部青春片的计划已经上马。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