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神秘“绿衣红娘”荧屏演绎珍贵邮票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1日 13:00 广州日报

  第一部取材自我国历史邮票的电视连续剧《绿衣红娘》,12月将在广东20多家电视台同时推出,与观众相约千禧 ,与邮迷一同揭开这枚珍邮的身世之谜。

  “绿衣红娘”是我国集邮史上价值连城的珍品,剧中的这枚直双联“绿衣红娘”,现存于中国邮票博物馆,由一位上 海集邮家捐赠,但它的来历,集邮家闭口不谈,使这张珍邮的身世成为中国邮票史的一个谜。如今,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历经两 年,编写出这段传奇故事的剧本,把“绿衣红娘”身世之谜及背后延伸出的故事搬上荧屏。

  该剧发生在1919年后进步思潮涌动的上海,围绕一枚神秘邮票“绿衣红娘”,引出两男一女的爱恨情仇、悲欢离 合的传奇故事,凸显海派风格,剧情凄美哀怨,令人回味。

  《绿衣红娘》制作及主演阵容较强,由导演过《雷雨》、《红粉》、《四十不惑》等名片的李少红执导,曾入围19 9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饮食男女》中男主角、台湾著名影星赵文?,与在《荆轲剌秦王》、《太平天国》、《红 处方》等片中崭露头角的周迅领衔主演,为该剧生色不少。(亦凡、育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