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十大导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5:20 广州日报

  (1)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52岁。在好莱坞的地位如日中天。这位依靠《拯救大兵瑞恩》再获奥斯卡奖的导演。目前手头的剧本已够他忙上好 几年。

  (2)乔治-卢卡斯

  55岁。作为美国导演中最与众不同的一员,他也是电影特效制作和电影数字化制作的先锋人物。

  (3)詹姆斯-卡梅隆

  45岁。他执导的《泰坦尼克号》获得了举世成功,但因电影预算超支以及个人婚姻破裂,他未被列位头号顶尖导演 。

  (4)罗伯特-泽米基斯

  48岁。自导演《超时空接触》后未有作品问世,明年他将有两部新片推出。

  (5)朗-霍华德

  45岁。好莱坞资深导演。由于他近期导演的电影不尽人意,损害了同辈对他的尊敬。

  (6)巴里-索南费尔德

  45岁。成功地执导了《黑衣人》一片,但也导演了令观众失望的《猛探韦斯特》。目前他正筹拍新片,期望挽回失 去的面子。

  (7)罗兰-埃默里赫

  43岁。好拍场面宏大的影片,《独立日》是他近几年导演的少见佳作,而同类型《酷兹拉》却未得好评。

  (8)吴宇森

  49岁。被称为好莱坞的高级动作片之王。自从他成功导演了《断箭》和《变脸》后,中国式的枪战动作被带入美国 电影,并赢得了广泛认可。

  (9)约翰-拉塞特

  42岁。是他创立了动画片的数字化制作,并在《玩具总动员》中大胆运用和发展了此种技术。

  (10)法雷利兄弟和沃卓斯基兄弟

  法雷利兄弟拍了由吉姆-凯瑞主演的《我,自己和厄妮》;而沃卓斯基兄弟在完成《骇客帝国》之后,又很快写出了 《骇客帝国Ⅱ、Ⅲ》的剧本,并开始筹拍。

  相关报道:图文:美《公告牌》列出21世纪创造电影神话50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