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恋爱如烈酒婚姻似香茶--王刚谈婚姻爱情

张燕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0:18 南方日报

  王刚成方圆

  “我喜欢,我爱,我欲罢不能,我有使不完的劲……”

  最近,在肇庆举行的第四届“金话筒”颁奖晚会上,唯一的特别金奖获得者 王刚格外引人注目,特别受到欢迎。

  晚会结束后,记者独家专访了王刚。

  沉稳中透着机敏,温和中显得谦逊而又善解人意,极具“绅士”风度,这便 是王刚。为什么叫“特别奖”呢?记者 有些纳闷,王刚解释说:他已经要求离开北京电视台《东芝动物乐园》栏目,那是出于种种原因,比如台里要求他改变以往的 主持风格等。他现在的合同关系在中央戏剧学院,他不是广播电视界的人了,按 常规是不能参加评比的,但无论从观众投票 还是其他方面来说,王刚获奖都是当 之无愧的。

  记者问他今后侧重于哪方面的艺术形式?王刚微笑着说:“单纯的某一种艺 术形式,都不能完全把我的感情宣泄出 来,我希望尝试各种艺术形式,今后无论 是一个好的栏目,一个好的舞台剧本,一首好的歌,只要能够引起我情感上的冲 动,只要我喜欢,我就会忘情地投入,我就会热爱,甚至欲罢不能。我似乎有使 不完的劲。”  王刚作为一个大众喜爱的 艺术家无疑是成功的,但他的婚姻也曾有过挫折。 他与成方圆的结合,则令人感叹:有情人终成眷属。

  记者请他谈谈对婚姻爱情的看法。王刚认真地说:理想的婚姻、爱情因人而 异,看你对爱情怎么理解。但他认为不 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爱情婚姻观。“ 恋爱如同一杯烈酒,是年轻时喜欢寻求一种刺激;而婚姻是一杯香茶,需要慢慢 品味。夕阳下,安静地坐在椅子里,两人相视而笑,相对无言,但心灵相通,也 许互相捶捶背,挠挠痒,也许是讲讲故事, 或者有一句无一句地聊聊天、读读书 ……这就是婚姻的情趣。平平淡淡才是真。婚姻有了亲情、友谊一样的情感才能 永久 。总之,淡化激情,归于平淡。女人对这种情形往往不能习惯,总想不断创 造激情与浪漫。但她在不断遭到失败以后,也可 能会接受现实。若非如此,婚姻 就会亮红灯。

  婚姻是一种牺牲,心甘情愿地互相付出。你既然接受他(她),你便要包容 他(她),包括他(她)的缺点,这便 是爱。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