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赵薇“决战”郑伊健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0:56 长江日报

  已经有将近半年没有演戏的赵薇终于选定新片,本月15日将正式开始新一轮拍戏档期。这部名为《决战紫禁城》的 内地香港两地合拍片可谓是今年华人电影圈内的超豪华出击:片中除沿用了《风云》的原班人马———文郡监制,刘伟强导演 ,郑伊健、杨恭如搭档外,还起用了王晶编剧,刘德华、谭耀文、张家辉、天心等几大明星担纲。最引人注目的无疑还是其中 注入的’99最具保证的票房元素———赵薇。可以让内地众多观众不必担忧的是,虽然赵薇是片中唯一的内地演员,但从现 有的故事大纲上看,她非但没有遭遇孤军奋战的尴尬,还显示出以一敌五的绝对优势。

  该片以古龙的经典小说《陆小凤》中的主要人物为蓝本,讲述了游荡江湖的两大武林高手叶孤城(刘德华饰)与西门 吹雪(郑伊健饰)之间的恩恩怨怨,并最终相约决战于紫禁之颠。战斗结束后,大家才发现这却只是一场阴谋。

  赵薇在片中饰演暗恋叶孤城的皇帝妹妹。虽然仍是皇亲国戚,但据赵薇自己说因为时代与身份都有了转变,所以观众 决不会再看到“小燕子”的影子。郑伊健与杨恭如继《风云》和《华英雄》后再次饰演恋人;而最近在香港风头很劲的张家辉 与天心则饰演了一对欢喜冤家。

  对于此次搭档的对手,赵薇声言了解并不深入,所有对于他们的认识也都是来自于报刊杂志。因为早先香港媒体曾爆 炒杨恭如是赵薇现任男友的绯闻女友,所以赵薇已经作好在接受采访时回答相关问题的准备:“我不会觉得别扭,我会大大方 方地回答他们的问题,至于杨恭如,我想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我知道可能还会被问到许多有关我的负面报道,我不会烦的。我觉得这些都是相当宝贵的人生经验。我在社会上工 作的阅历很浅,最近发生了这么多的事,让我增长了见闻。我现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要把握现在,把工作做好。”

  《决战紫禁城》赵薇所有的工作日加在一起共计25天,此后,赵薇便会开始潜心阅读许鞍华的新作。在赵薇的心目 中,虽然《决战紫禁城》一定会有乐观的票房前景,但作为自身演技的磨练,许导演的影片才是上上之选。(宗帅)

相关报道:赵薇张艺谋互不服气展开舌战

相关报道:赵薇赴港大谈男友“不富”和未婚“先孕”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