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综述:好莱坞十大天王的“天价”片酬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1:38 凤凰卫视

  《香港商报》15日报道,汤姆-克鲁斯身价高达二千五百万美元,像他这样的卖座天王巨星,好莱坞共有十个,他 们是梅尔-吉布森(二千五百万)、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二千一百万)、阿诺-施瓦辛格、米高-道格拉斯、布鲁斯-威 利斯、金-凯瑞、哈里森-福特、汤姆-汉克斯、尊特-拉华达(七人均为二千万)。相形之下,女明星的身价低了一大截: 身价最高的戴咪-摩尔片酬过一千四百万,紧随其后的茱莉亚-罗伯茨只一千二百五十万,仅为汤姆-克鲁斯和梅尔-吉布森 的一半。

  汤姆-克鲁斯

  你也许不知,汤姆-克鲁斯身高五尺八寸,以他二千五百万的身价来算,他每尺值四百四十多万。个子比他高的好莱 坞影星多的是,可有他这般身价的寥寥无几。他属于天王中的天王。

  当然,大明星的身价并非以身高为准,叫座力才是指标。克鲁斯主演的《职业特工队》有四亿五千三百万美元的票房 纪录,而《甜心先生》也有二亿七千万的成绩,这样的叫座力完全抵得上他的身价,让他无愧于心。在制作家眼中,他的身价 也就物有所值。汤姆出门,坐的是保时捷(他有两三辆),更有私人飞机。他像狡兔般有三窟:在加州有豪宅,在科罗拉多州 有山庄,另外在英国也有住处。

  梅尔--吉布森

  比得上汤姆-克鲁斯的是梅尔-吉布森,他也有一楝大宅,他也是不折不扣的天王巨星,《赎金风暴》一片,票房就 有三亿多美元,难怪监制说,他每部电影都能卖钱。他所有片子的票房合计起来共有二十亿美元,难怪他赢得圈内人的赞美。 他的专业态度也实在令人敬佩,才割了盲肠几天,他竟坚持不用替身演戏。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

  空前卖座的电影《泰坦尼克号》,如果没有男主角莱昂纳多-狄卡普里奥,女主角凯特-温斯蕾特凭她的一身肥肉, 又岂能热得整部电影。

  《泰》片的全球票房共计十亿美元,没有狄卡普里奥,票房恐怕要少掉五亿美元以上。可这个俊男的片酬有多少?原 来仅有区区二百五十五万罢了。当然,成为卖座片巨星后,他的身价马上??升。如今他拿二千一百万片酬,也是顺理成章。 他的另一部近作《铁面人》的票房也高达一亿四千四百万。哪怕影评人对它囗诛笔伐,制作家已把里奥看作会下金蛋的肥鹅。 最近日本一家保险公司也打他的主意,和他签了四百万美元的广告合约。

  天王有天王的排场,里奥的座驾是三万五千美元的吉普车,对记者传媒他敬而远之,只爱上热闹的着名夜总会,只爱 泡名模,他身边经常有一帮吵吵闹闹爱搞事的朋友。他说过,当了明星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去不同的国家,什么时候都有人替他 付账,身边又有大帮朋友跟他四处混。

  金-凯瑞

  金-凯瑞能够成为二千万元的巨星也绝非偶然。《神探飞机头》、《变相怪杰》、《绝宝》三片,票房共计六亿七千 四百万美元。儿童喜欢他,成人喜欢他,法国人喜欢他,电影如此老少皆宜,国内国外如此受欢迎,叫座力如此之大,真的羡 煞几许圈中人。二千万他可不是白拿的。“我是个严肃的人,用幽默来消解痛苦。”他说。他又说,自己受欢迎,只是因为观 众对他没一点反感,制片家也对他没一点反感。

  十五岁那年他已经是个搞笑艺人,靠自己的喜剧细胞混饭。他又打趣说,如果不是年轻时就演喜剧,他也许早就拿着 火力很猛的武器爬上屋顶去大闹一番了。

  哈里森-福特

  如果不是二十年前凭《星球大战》成名,哈里森・福特今天也许依然只是靠当木匠混饭吃。一九七七年拍《星》片, 哈里森・福特一夜成名,自此他一直走青云路。《星》片和《魔城奇兵》三部曲,票房总共三十亿美元,让他成为有史以来最 卖座的好莱坞影星,恐怕以后也难有来者。今日三餐既已饱足,他还舍不得老本行,依然接家具订单,说要继续替老主顾服务 等等。

  米高-道格拉斯

  米高・道格拉斯能成为天王巨星,他的父亲做梦也想不到。他在圣巴拉加州大学主修戏剧时,父亲就说过他当演员没 有前途。殊不知他先凭监制《飞越疯人院》赢得金奖,之后当演员也大受欢迎。拍《本能》时,他的片酬是一千五百万,《心 理游戏》更让他跻身于二千万天王之列。

  汤姆-汉克斯

  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他的四部前作的票房合计十四亿美元。《缘份的天空》让他成为卖座巨星,导演罗娜 伊-英朗和电影公司说,如此赚大钱,汤姆-汉克斯当然也该分一杯羹。八十年代他拍第一部电影《He Knows yo u're Alone》,片酬却只有八百美元,那是小喽罗的薪水。

  尊特-拉华达

  天王之中,一起一落判若云泥的,就以尊特-拉华达为最。《周末狂热》让他攀上高峰,接着他沉寂了十七年。直到 一九九四年的《危险人物》,他才得以东山再起,这部片子给他的片酬仅十四万。如今《这个总统真太滥》倒让他的身价狂升 到二千万。不必坐上他的私人喷气飞机,他已身在青云中了。

  布鲁斯-威利斯

  布鲁斯-威利斯能有今日的地位,不能不归功于他的《虎胆龙威》片集,目前他是好莱坞富甲一方的大明星。太太戴 咪-摩尔和他离婚,恐怕要吃掉他的一半身家。

  阿诺-施瓦辛格

  阿诺拍《蝙蝠侠与罗宾》时只工作了一个半月,拿了二千五百万美元,成为一时隹话。每逢制片商嫌他拿片酬拿得太 多,他都一笑置之:“我连内疚也没有。”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