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吕丽萍宁静王宁角逐台湾“金马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4:31 凤凰卫视

  《香港商报》15日报道,台湾金马奖评选工作最近全面展开,虽然内地影片没有叁加角逐,但还是有三名内地女影 星将角逐今年金马奖,除了金鸡奖影后宁静,其余两人是叁与演出《天上人间》的吕丽萍、王宁。日本女星常盘贵子也有角逐 影后的资格。从今年金马奖报名影片来看,新人辈出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叁加角逐今年金马奖的剧情片共有四十四部,纪录片、创作短片各八部,动画片二部,共六十二部,总数比去年少九 部。剧情片有陈果《去年烟花特别多》、许鞍华《千言万语》、张艾嘉《心动》、林正盛《天马茶房》、张作骥《黑暗之光》 、张之亮《星月童话》等。新导演有《天上人间》余力为,他也是《千言万语》的摄影师。

  男演员部分,曾志伟今年以《半支烟》、《野孩子的秘密》和《特警新人类》分别角逐男主角、男配角奖。刘青云有 《谈判专家》,黄秋生有《千言万语》,同片的李康生也角逐最隹男主角,金马影帝谢君豪则反以本片角逐男配角。梁家辉也 有《天上人间》、金城武有《心动》、李灿森有《新家法》和《去年 ㄌ乇鸲唷贰ⅰ短鼐氯死唷返榷嗖科咏侵稹 /p>

  女演员部分,“外来户”不少,吕丽萍、王宁和宁静都是内地女影星,分别角逐女主角、女配角奖,常盘贵子也以《 星月童话》有资格角逐。有趣的是,影后级的陈冲今年虽拍了《紫雨风暴》,但因戏份太少,“寰亚”并未为她报名。演技老 辣的金燕玲和莫文蔚都以《心动》角逐女配角奖,梁咏琪则角逐女主角奖。婚后首次复出的李丽珍也凭《千言万语》角逐最隹 女主角。

  新人争着出头也是今年值得关注的现象,《去年烟花特别多》的男主角何华超、女主角谷祖琳都是绝对的新人;《天 上人间》的王宁也是新人;《野孩子的秘密》为郝邵文和萧颖两位小演员报了名叁加角逐男、女主角奖;银幕新偶像谢霆锋今 年也有《半支烟》和《特警新人类》叁加角逐。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第36届金马奖专题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