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细说《诺丁山》英式幽默与浪漫爱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6日 10:03 精品购物指南

  英国浪漫喜剧片《诺丁山》将于11月18日开始上映,大明星朱丽娅・罗伯茨和休-格兰特联袂出场。

  浪漫故事

  这是一部关于名利、友谊和真爱的浪漫喜剧,通过“灰姑娘”故事的现代男女换位版, 揭示了这样的道理:无 论人们处于怎样的地位和环境,都需要摒弃虚伪的烦扰,追求朴实自 然的感情。

  住在伦敦西部诺丁山附近的威廉是一个离了婚的单身汉,与行为怪异的雪碧合住一幢公 寓,并惨淡经营着一家 旅游书店。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威廉发现世界当红影星安娜走进 了自己的书店,也走进了他的生命,而一杯橙汁更使他 意外地得到了安娜的亲吻。从此,威 廉一成不变的生活里泛起了爱的涟漪。

  威廉的好友都感到难以置信,一个平凡的书店老板能真正赢得好莱坞巨星的芳心吗?这 身份、地位悬殊的爱情 能被社会接受吗?无论如何,威廉和安娜还是陷入了一段复杂、滑稽 而又浪漫的爱情旋涡。

  制作班底

  《诺丁山》的制作班底几乎是《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原班人马,但与反映社会现实的 后者不同,《诺丁山》 只是讲了一个爱情故事。朱丽娅・罗伯茨和休・格兰特一开始就是编 导设想的主角,但制片人有些担心请不来大名鼎鼎的朱 丽娅,没想到朱丽娅恰恰对浪漫喜剧 非常感兴趣。

  “诺丁山”是伦敦一个鱼龙混杂但充满活力的地方,编剧本人就住在那儿,人们很难想 象在伦敦这么古朴的地 方,会有这样一个有多种异国情调的街区,讲述两个有巨大差异的人 的相遇,没有比诺丁山更合适的背景了。

  明星演明星,当然会遇到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朱丽娅的回答是:人们总以为我在影片 中扮演的明星就是我自 己,或者说我对她的生活是了如指掌的,其实每一个演员的生活都是 不同的,他们性格不同,不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就是说,朱丽娅并不认为她演的是自 己。

  谈到搭档朱丽娅,休・格兰特开玩笑说:朱丽娅,她很可笑,当然,以她的名气,一开 始不免让人警惕三分, 不过她内心深处其实傻得可爱,而且不怕大家开她的玩笑,任谁都会 忍不住爱上她。

  休・格兰特认为,片中威廉对于安娜知名度的反应,是典型的英国作风,即便他的确深 深着迷,甚至有点被她 的名气吓着了,但在她面前依然能够神情自若。

  观后感

  作为一部浪漫喜剧,《诺丁山》更出彩的恐怕还是“喜剧”二字,全片充满了英国式的 犀利幽默,让人忍津不 禁。虽然两位大明星风头抢尽,但片中的配角演员对烘托喜剧气氛很 有帮助。

  只是这个爱情故事仍然存在模式化和理想化的嫌疑,依然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不 过男女的地位倒了过来 ,尽管编导的技巧很娴熟,但这个故事并无多少新意,更经不起现实 生活的推敲,你只能把它当成一个现代童话来看。

  喜欢休-格兰特的观众也许会有点失望,并不是他的表演有值得指摘的地方,而是近40 岁的他已经显出了年 龄的沧桑。“漂亮女人”朱丽娅-罗泊茨在片中很随便地穿了一件可爱 的中式衣服,别有韵味。你还会敏感地发现片中有太 极拳的场面,这是中国文化的痕迹。阿 元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