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凯歌艺谋姜文冯小刚今晚联手烹调“四菜一汤”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6日 14:44 南方日报

  中国四位著名导演--陈凯歌、张艺谋、姜文和冯小刚--今晚将同时 走进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他们是应《 文化视点》栏目的邀请,来做共同话题“ 四菜一汤”的。由于是录播,笔者在现场得以提前品尝这“四菜一汤”的风味。

  所谓“四菜”,指的是陈凯歌执导的《荆轲刺秦王》、张艺谋执导的《一个 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和 姜文执导的《鬼子来了》。“一汤”则是指冯 小刚执导的《不见不散》。按主持人的说法是:如果将年初上映的《不见不散 》 喻为一道开胃汤,那么后面陆续上映的这4部影片就是四道“主菜”。几位“烹 调大师”无意间被架上了擂台。那么, 他们如何看待对手呢?

  陈凯歌坦率地说:“我无心打擂,因为我腿脚不好--我对提到的其他三 部影片的情况不了解。张艺谋是闷 起头来做事,越做越朴素,拍的东西更有人情 味了。我觉得这是挺厉害的一招。”

  冯小刚说:“我不知道怎样评价这些导演的电影。但我知道如果你攻击我的 《不见不散》艺术内涵少了点,不 够深刻,就是没有攻击到我的要害处。因为,我就是要走市场,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这是最重要的。而凯歌的电影是不能当 贺岁片的,中国电影需要凯歌这样的电影。”

  姜文认为:“当导演就得老实一点,旗帜鲜明一点,像冯小刚说‘我这部就 是贺岁片’,这就很好。电影有可 能是一种商品,有可能是个宣传品,有可能是个作品,这看你拍得是什么,追求什么。有人拍电影就是为了赚钱,有人拍电影 就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人生观,都不为过。”

  张艺谋说:“陈凯歌是我们电影学院82届当中文学修养最高的,文笔才华 出众,以理性见长,以思辩见长。 像最初的《黄土地》就是以理性思辩为特点的 。姜文非常聪明,非常有才华,也非常有热情,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让我 很 感动,这么年轻,第一部片子就拍成这样,非常了不起。”(《四菜一汤》播出时间:中央电视台一套今晚21:25 )  金可远

今日荧屏精选(11月16日)

  相关报道:英刊评百位重要影人张艺谋陈凯歌双双落榜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