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剧评:都市爱情在9:30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7日 06:33 北京晨报

  事先没有任何的铺垫、宣传,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栏目--《都市爱情九点半》如同一枝夜间绽放的夜来香散发出了 诱人的芳香。但它并不是悄无声息的,无论是已“步入教堂”的《双色婚纱》,还是正在“热恋”的《难得有情人》,都为现 代都市青年增加了许多浪漫的话题。这个专门播放都市爱情喜剧题材的剧场,引人注目。 记者日前在朝阳区一间发廊做头发 时,那位广东“大工”说:“原来晚上客人多,很少看电视,但最近已经有好几位来染发的小姐提出要染《双》剧中二娜的头 发颜色,所以我特地看了几集《双》剧,没想到上瘾了,剧里的人真是太漂亮了,我越看越爱看。”

  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王燕红小姐说:“《难得有情人》中舒淇扮演的那个角色,虽然是个秦香莲似的人物,但我看 这个剧时,心里并没有感到压抑。要是在以前,这种人物应该是很惨的样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让人心里酸酸的。可舒淇把 这个女人演得很坚强,就像现实生活中的女人,剧中那些广告人就像是我的同事,每天晚上看这个剧,我都悄悄地给我的同事 们‘对号’。”剧中除了舒淇、吴大维、谭耀文、姜武等明星分外耀眼外,最让人眼亮的是,剧中人物的穿着、打扮、表达方 式、约会地点等,点点滴滴都浸透着十足的浪漫与时尚,从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和时代气质。

  记者从有线台了解到,《难得有情人》是这个栏目的第二部戏,观众群正在由上班族逐渐扩大。由于没有做大规模的 宣传,有些观众对这个栏目不了解,第一部戏《双色婚纱》是在播出后,渐渐受到观众的喜爱,收视率也是渐渐提高;而《难 得有情人》好像占了《双》剧的便宜,一开始收视率就很好,因为这两个剧都是都市爱情喜剧,观众群一样,所以收视率节节 攀升。在《难》剧之后,还有《将爱情进行到底》、《爱人》、《现代爱情故事》三个爱情浪漫喜剧。目前,有线台正在努力 寻找新的“货源”,以便能将《都市爱情九点半》这个栏目办下去。这五部爱情剧的剧情都很简单,反映了90年代的年轻人 ,对工作、生活、爱情、友情的态度,而这些问题也正是每一个都市青年都能遇到的问题。剧中人物更像是观众身边的同学、 同事、朋友。

  从前一段《牵手》、《来来往往》在荧屏火爆到今天“夜来香”让众人闻香而聚,是不是说明观众在看了一大堆穿古 装拖辫子的古装剧后,“时装”渐渐走俏呢?也许观众从来都喜欢看身边的故事,而电视上太少了,特别是精彩的太少了! 实习记者 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