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为真实地再现特殊年代《红岩》特出黑白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0:53 南方日报

  看惯了彩色电视的观众,这两晚或许会有点纳闷:为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 金时间播出的《红岩》是黑白版? 

  电视剧《红岩》从1997年冬开机,拍摄制作长达两年之久,耗资800万元。它原计划拍成30集,最后只剪出 了15集。由于题材的特殊性,它被特 地制作成一个黑白版本。

  为了真实地再现解放前夕我地下党在川东地区以及在渣滓洞、白公馆狱中与 敌人斗争的英雄事迹,《红岩》的全部 场景,都是在当地实景拍摄的。

   导演何群认为,重拍《红岩》有较大的难度,但也有许多优势:一是电视剧 比电影有更大的篇幅,可以容纳更多 的人物和故事内容,在小说原著之外,还挖 掘利用了一些新发现的历史背景材料,使剧情更加丰富;二是可以从现代人的视 角,对原作中受当时历史局限的一些剧情和表演方式进行新的诠释,更加贴近今 天观众的欣赏口味。 

  电视剧《红岩》除了集中笔墨塑造江姐、许云峰的形象外,还特别加强了对 几位年轻革命者--刘思扬、成岗、余 新江、孙明霞的形象塑造;对特务头 子徐鹏飞、严醉等反面人物,也有独到的刻画;对叛徒甫志高的心理过程,揭示 得比 较完整细腻。

   剧中许云峰由著名话剧演员石维坚扮演,他在造型上比赵丹扮演的许云峰少 了几分书卷气,多了几分粗犷和不羁 。江姐由宋春丽扮演,她被视为是目前国内 惟一能演好江姐的女演员。宋春丽说这是她从影几十年来拍得最艰苦的一部戏。             宝宝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