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台湾电影金马奖入围名单下周揭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1:58 凤凰卫视

  《大公报》18日报道,第三十六届电影金马奖将於十二月十二日在台湾举行,大会主席李行特地来港举行招待 会,并会见有关电影人,但他没有联络近来新闻人物成龙。

  李行说,「成龙已面对很多困难,不想再加多困难给他而又令自己碰钉子。」他称,由於今年「金马奖」打破惯 例,交由 TVBS制播,故嘉宾方面也是由他们邀请。但他自己仍会亲自请成龙,或透过其经理人陈自强提出邀请。

  成龙太太林凤娇当年是由李行一手发掘的,对於成龙早前的自白,李行说,「他做错一 件事认错是应该的,但 人非圣贤,孰谁无过?最重要是他太太原谅他,而且成全一个人很不容易,但毁一个人则很容易,何必将他置诸死地?(成龙 说过在此事上,发觉香港传媒对他很爱护。),既然如此你们要更加爱护他。他对工作很投入,又积极叁与公益活动,更加没 话说的。」他称,已有好几年没有见过「阿娇」了,今年六月他七十岁大寿,本来想请她回台湾喝生日酒,惟最终亦不想免强 她。

  李行又谈到今年报名角逐「金马奖」的影片,港片有三十一部,台湾片则有十二部,本来内地有一部《红色恋人 》报名,惜发行方面出现了技术上问题而未能叁加。踏入千禧年,「金马奖」於明年会举行一连串活动,包括於上半年举行内 地、港台影人座谈会,毕竟彼此的电影如今於外已没有市场了,再加上中国加入世贸後电影受到的冲击,大家更要共同研讨中 国未来电影新方向,否则连内地庞大市场也要保不住了。还会举办电影回顾展、颁奖礼等,总之「金马奖」於千禧年不再是单 一的颁奖礼了。

  此外,李行透露,今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於下周一公布,今届还会颁终身成就奖给已故名导演白景瑞。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