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综述:众星纷说美国大片是“狼”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4:40 扬子晚报

  中美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协议正式签署。这无疑给中国电影带来挑战。16日,又从北京中影公司 传来信息:2000年,美国将有20部大片进入中国。业内人士大喊:“狼来了!”为此,记者采访了电影界的有关人士。

  刘晓庆:我作为中国一个普通电影演员,面对美国大片的到来,压力肯定很大,但我觉得又没什么可怕。国产电 影也有火爆的时候,国产电影拍好了,拍精了,也能与美国电影对抗。中国“入世”之后,将会给中国电影带来辉煌的机遇。

  毛羽(中国电影局宣发处处长):如何面对美国大片的到来?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害怕。中国的文化同化性很强 ,他们的到来,很多优秀东西都会被中国文化同化。

  张艺谋:我这一辈子只为中国人拍电影。中国“入世”后美国大片肯定会大批地到来,这一点,我早就有忧患意 识了。作为一个导演,我只有拍好咱们中国人自己的电影,拍出更精彩的电影。同时,我也真心希望新闻媒体、有眼光的投资 商和观众朋友支持中国电影,观看中国电影。恩湖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