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评论:中国版青春偶像剧只学到了皮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1:48 精品购物指南

  近来荧屏可谓俊男靓女云集,两部描写都市年轻人生活的电视剧《难得有情人》和《真 情告白》正你方唱罢我 登场,其中后者还打着“中国第一部青春偶像剧”的旗帜。起源于日 本的偶像剧近年来在内地颇受青睐,而中国版的偶像剧 似乎也正蠢蠢欲动,大有规模化生产的趋势。人们对探索者的勇气报以敬意,同时也用冷静的眼光来看待这一即将形成的“中 国 偶像剧热潮”。

  关于人物

  两部片子都汇集了香港、台湾及内地的明星,可是让观众普遍感到遗憾的是,这些“漂 亮宝贝”们演技差强人 意。《难得有情人》里那个著名的吴大维根本不像剧中应优柔寡断、 做事拖泥带水的上海青年卓什么,演来演去,有人说只 看到他————吴大维。

  而舒淇饰演的善良母亲贾萍,人们反映她更像都市的摩登女郎。姜武老成的外表与“小 丸子”腼腆的性格显然 搭不上。许多观众认为该剧演员本身的特点、气质跟角色距离很大, 而演员总游离于角色之外。

  《真情告白》里瞿颖与胡兵可算是黄金组合,可是脸蛋和身材并不能弥补观众对他们的 不满。“外型好、演技 差、表演造作”,许多年轻观众表示尤其对胡兵的表现不敢恭维,有人 甚至发出了“两人是否太自恋了?”的疑问。

  关于情节

  在故事上两剧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与“广告业”有关的情节,使剧情显得时尚、都市,现 代气息浓厚,充满青春 活力。但“同中有异”。不少观众认为《难得有情人》情节简单,但 与现实生活结合较密切。《真情告白》故事颇富戏剧性 ,一波三折、节奏感很强,结局也往 往出乎人们的意料。两剧亦庄亦谐、夸张生动的剧情令不少观众耳目一新,可是大家在 观后 都认为在内容上两剧都显单薄乏力,只是一味在模仿港台和日本偶像剧,但只学到了“皮毛”。

  较普遍的意见认为,在画面处理上两剧差别很大。《难得有情人》画面清晰、干净,色 彩鲜艳;而《真情告白 》则显粗糙模糊,很像台湾一贯的长剧画面。云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