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张艺谋要为于莉拍写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17:22 羊城晚报

  国际著名大导演张艺谋最近过生日,不是和传言中的女友章子怡一起,而是到怀柔飞腾片厂,与正在拍摄《一翦梅》 的于莉欢度。

  不要想得太多,于莉不是张艺谋的新欢。认真地说,于莉应是张艺谋的“旧爱”。而且,她是张艺谋永远的“铁哥儿 们”。

  夜晚的怀柔,气温低到零下5度。不过,欢乐的生日宴却让张艺谋的情绪显得很高昂。他印象清晰地描述初识于莉的 情景,显然当时刚入行的于莉,其青春洒脱的美丽,深深震撼了沉默的张艺谋。

  张艺谋说:“当时我还是摄影师,我们合作一部片子。她到剧组的第一天,穿着一条小短裤,展露修长的美腿。尤其 ,她的美貌与落落大方的气质,立刻引来剧组男士的骚动。我还记得,当时有三位男演员天天为了她吵架。而我只是个默默无 闻的摄影师,所以不敢有任何奢望。”

  从仰慕化为永恒的友情,现在的于莉在张艺谋心中,除了美丽依旧,更是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侠女。他们交往深厚, 当张艺谋以《一个都不能少》角逐金狮奖时,于莉在台北焦急地四处打听他得奖与否的消息;而当于莉回北京拍戏,张艺谋也 在百忙中抽空探视她。  

  对于与章子怡的所谓“绯闻”,张艺谋无奈地说:“每个人问我,我都否认,但有人还是要那样写,我也没辙。反正 ,我是注定每拍一部戏,就会被传一阵子绯闻!”朋友笑说:“还好《一个都不能少》的女主角魏敏芝年纪太小,否则也难逃 绯闻!”

  提到《一个都不能少》,张艺谋直说得奖是件意外。他与制片张伟平都很感谢台湾媒体对该片的支持,他们本想利用 参加金马奖的机会,亲自向媒体道谢,如今无法成行,只能辗转致意。

  张艺谋最近在忙着研究新片的剧本,他说目前有三个题材,但还未做最后的决定。而与于莉的聚会中,为于莉掌拍写 真集的话题再度被提起。张艺谋说,只要于莉准备好,他便着手为她策划拍摄一本最别出心裁的写真集。  (夜船)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