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刘晓庆说:“你们要抓就抓我吧!”

肖执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日 10:11 羊城晚报

  话说赴京执行“刘晓庆赖帐案”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的五位法官好歹于10月28日下午见到了刘晓庆。刘 主动承诺说将于29日上午10时前与法官们联系,并在还款计划上签字。但直至11时刘都杳无音讯。法官们再次前往已被 查封的住宅处,这一看不要紧--虽然贴在墙上的那部分封条没什么异样,但左边贴在门上的部分已被撕开过。

  法官包彬上前敲门,屋内立时传来凶猛的狗叫声。在前一日的查封中,这声音没有出现过。

  擅撕法院封条是严重藐视法律的违法行为。包彬随即电告黄用忠副庭长,同时决定到昌平刘的别墅里守侯,把刘晓庆 带回协助调查。在赴昌平的途中,包彬的手机响了,是刘晓庆的律师黄兴打来的。她说上午之所以没与他们联系,是因为他们 留下的通讯号码不对。包彬当即予以反驳。

  不久,又一个电话进来了,说刘晓庆拿着钱去了法官们的旅馆,但没找到法官。实际上,法官们只给刘晓庆留下了手 机和BP机号码,根本没有告诉她住址。

  中午13时25分,包彬打通了黄兴的电话,态度坚决地表示刘晓庆必须按照法院的判决无条件地履行偿债义务。对 于擅撕封条一事,黄兴解释说封条是刘晓庆的小保姆撕的,小保姆不知道那东西不能撕。包彬让其转告刘晓庆交出小保姆,写 出检查。

  与黄兴的通话结束不久,刘晓庆就来了电话。她说:“小保姆挺可怜的,错在我。你们要抓就抓我吧!”晓庆女士是 政协委员,她知道法官们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把她怎么样。

  此后到15时40分这段时间里,刘晓庆和黄兴轮番打来了电话。开始说一时拿不出首笔款10万元,提出29日先 交5万,11月1日再交5万,其它部分由黄兴与法官协商。后来又来了个电话,说5万元现金也提不出来。法官提出可以转 帐,刘干脆就说现在没有这笔钱。

  下午4时多,法官们又接到刘晓庆电话--她将亲自与法官协商,地点定在北京市重庆饭店三楼某房内。

  协商从17时开始。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成都商报》和成都电视台《新闻 20分》的记者们陆续赶到了重庆饭店大堂。19时许,法官们出现了,后面紧跟着咱们的女主角--晓庆女士。

  晓庆女士这天上穿淡黄色毛衣,下着牛仔裤,脚上则是双白皮鞋。面对着众多的镁光灯和电视镜头,她非常沉着。像 发明“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名言一样,这天的刘晓庆仍是妙语连珠。《北京晨报》记者王小星说令她印象深刻的“晓 庆妙语”有--

  □法官们要求刘晓庆交出“撕封条”的小保姆,晓庆女士说:“小保姆挺可怜的,错在我,你们要抓就抓我吧!”

  □刘晓庆说无钱还款,法官们便说那就只好拍卖被查封的房产。晓庆女士说:“拍卖时通知我,我好来买。”

  □有人向她核实某些话,刘反问是听谁说的。当记者说有录音资料为证时,晓庆女士说:“一个人不可能记得她说过 的每一句话!”

  □与法官的会谈结束后,晓庆女士对媒体们强调与法官们的交往很愉快,并一厢情愿地说:“事情解决得很圆满,我 是守法的。”

  □面对率先捅了马蜂窝的四川记者,晓庆女士说:“你们四川就出了我这么一个刘晓庆,如此炒作这事--相煎何太 急?!”

  ……而对于始作俑者《成都商报》,晓庆女士则评价道:“《成都商报》是张非常糟糕的报纸,为了发行量他们就这 么炒作!……”30日晚20时30分,成都电视台《时事20分》特别节目如实播出了这番“刺激”的高论。

  10月30日,随同赴京采访的《成都商报》记者邓凯返回了成都。他对本报记者说,现仍留守在京的法官们这天搬 了第五次“家”。出于安全考虑,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