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英达美国『开餐馆』王姬又做老板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日 11:04 精品购物指南

  10月30日,第一个以时间命名的电视剧场“630剧场”在北京有线台影视频道正 式开播。可以说,这个 在每天18:30分播出的剧场算得上是一个专门的情景喜剧剧场。 “630剧场”的开设使情景剧可以固定时间、固定栏 目地播出,无疑为情景剧提供了一个 很好的园地。打头炮的《中国餐馆》,以40集的篇幅向您讲述着发生在美国的一家中 国餐 馆里的故事。

  英达:《中国餐馆》要超过《我爱我家》

  拍《中国餐馆》的初衷就是想超越《我爱我家》,从各方面超越。《我爱我家》取材于北 京一个很小的家庭, 故事的情节、人物的类型都不是很丰富,受限制很大。

  《中国餐馆》就不同,它以餐馆为基点,可以接触到四面八方的中国人,可以发生各种 各样的故事,在题材上 比《我爱我家》有优势。海外餐馆养活了我们几代留学生,是我们的 第二课堂,但却没有一个全面系统的故事来涵盖它。而 且反映中国人在海外生活的戏多是悲 剧,我就想拍个喜剧。我在美国留学的时候,也在餐馆端过盘子,这是我的经验也是我 的财 富,我们希望能把我们的经验发挥出来。

  英达在拍完《我爱我家》后,因为各方面操作的限制,一直没有再带现场观众拍摄。这 次,英达下定决心,再 艰难也要把观众重新招回拍摄现场。这无疑给工作人员、导演和演员 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按照一周拍摄四集的速度,演员每 天的工作量可想而知,经常是前天晚 上背台词,第二天排两遍,走一遍戏,第四遍就在现场观众的观看下开始实拍。但英达 认为 这种代价是值得的,至少在现场已经知道观众对每一场戏的真实反映,对操作者来说这是非 常宝贵的经验。有时,编 剧和导演会根据观众对不同包袱的反映及时调整剧本。

  王姬:这个老板娘不简单

  刚领略了王姬在《西藏风云》里的表演,观众又在《中国餐馆》里看到了身为老板娘的 王姬。因为在《北京人 在纽约》中扮演了台湾来的老板娘阿春,王姬几乎成了老板娘的样本。 对这两个老板娘,王姬说:“邵红与阿春不同。邵红 是地道的北京人,是个胡同串子,她为 人精明强干,野心颇大,作风泼辣,言语尖刻,但心地很善良。对我来说,演喜剧是 个新的 尝试,但无论对我还是对于拍摄现场的观众来说,我们都真心地受到喜剧的感染,我们的笑 声是发自内心的。”

  对王姬的喜剧表演,导演英达颇为赞赏:“如果我不请王姬,可能不会有人想到她会演 喜剧。她很有喜剧天分 ,加之她的话剧功底和十多年留学美国的经历,她对这个人物把握得 很好。”

  杨立新:我不敢轻易尝试喜剧

  因为《我爱我家》开始了喜剧生涯的杨立新,在很多观众的心里算得上一个很出色的喜 剧演员。殊不知杨立新 因为演喜剧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在英达的情景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 系列喜剧人物,杨立新被很多人认定为专业喜剧演员, 因此而失去了很多演别的类型角色的 机会。对于希望突破自己的杨立新来说,被局限在喜剧演员的框子里无疑是件很无奈的 事情。 难怪杨立新面对众多记者,大声言道:“我简直不敢再拍喜剧,小品更是不敢演。”

  尽管如此,杨立新还是在《中国餐馆》里出演了侍者领班杨坚,他身上既有老侍者的圆 滑,也有对餐馆主人的 忠诚。相对于以前的几个喜剧角色来说,杨坚更加丰富,也更加有趣。 (小二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