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太平天国》未亮相卖价已看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日 13:29 扬子晚报

  本报成都讯 中央电视台在本届四川电视节上透露,虽然由央视投资拍摄的大型历史剧《太平天国》尚在后期制作, 但海外发行一路走红,短短一个月之内,每集卖价已升至4万美元。电视节上,《太平天国》也被众商家看好。  

  据介绍,到10月底,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央电视台签下了购片合约。另据了解,世界最大的节目发行商美国 华纳公司对40集的《太平天国》也很感兴趣,欲将它重新编辑成8集国际版的《太平天国》及英、法多种版本,对剧中音乐 也将重新创作。 

   又讯本届四川电视节参展节目在古装戏仍是大头的格局下,纪录片以其独特的魅力为众人所关注。  

  海外的纪录片多以“自然探秘”和“未来世界”为主,国内纪录片则以历史、文物、自然风光为主,如《中国博物馆 》、《晋颂》、《中华风韵》等被海内外片商看好。北京、四川、云南等电视台隆重推出的《婚事》、《一个艾滋病感染者》 等题材各异的纪录片也吸引了众多来宾的目光。有关人士认为,纪录片之所以被看好,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这几年古装片、 爱情片太多太滥,已无法吸引众多观众。一些有远见的制片人便开始调整方向,将真实的风光、生活呈现给观众。另外据一些 纪录片制作人称,目前国内在制作纪录片时,淡化了说教,突出了神秘与探幽,注重了包装,在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欣赏水平 不断提高的观众的需求。(张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