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窦唯不受一元钱之“辱”谢绝媒体采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日 17:22 羊城晚报

  香港“亚视”记者黄丽梅诉窦唯泼可乐一案日前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之 后,尽管原告将索赔额降至区区一元,窦唯仍拒绝法庭调解。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在法庭上双方都陈述了今年4月16日晚在北京三里屯一家酒吧发生的“可乐事件”,但所讲情形却大相径庭。 黄丽梅的代理人称,当晚,黄作为亚洲电视台《今日睇真D》节目主持人采访窦唯离婚一事。在酒吧里,黄丽梅简单采访了窦 唯,等他登台表演之后休息时,又上前礼貌地问:“玩得开心吗?”这时另一位记者发问:“你今天晚上是否和王菲办离婚手 续?”窦唯很恼怒,一杯可乐当即泼过来,泼了站在他身旁的黄丽梅一身一脸,使黄丽梅非常狼狈,窦唯当时毫无道歉之意。 代理人反复强调,由于窦唯的行为,使黄丽梅的身心受到伤害。

  窦唯的代理人称,当晚窦唯对记者一再称是来玩的,不接受任何采访,但仍被大批香港记者围追堵截,非常令人 反感。当他休息时又被记者围住,听到身后一个女记者问:“你是不是被王菲赶出家门了?”窦唯忍无可忍,没有回头即向身 后问话的方向泼了可乐。他的代理人说,窦唯一直认为婚姻是私生活,不愿公诸于众,但婚变事件发生后,大批香港记者四处 追踪他,而且方式非常粗暴,严重影响了窦唯和他的家人、朋友的生活。他强调,窦唯泼可乐是事实,但是事出有因,泼可乐 是因为原告的行为造成,也就是说黄首先侵犯了窦唯的个人权利。

  双方总结陈词时,窦唯向法官提请由自己总结。在此之后窦唯显得比较激动,他说:“我不太会用法律方面的词 汇,但是人之常情,在我再三礼貌地拒绝之后,不顾及我的感受,再三追问我,并询问带有侮辱性的问题。我泼可乐的行为是 被迫的,是我一忍再忍,无法忍受的情况下的行为。”他还列举了香港记者为了采访他,竟然在北京的大街上开车逆行。他强 调,“此案是本末倒置,真正的受害者是我!”

  当法官询问双方是否同意调解时,黄丽梅表示同意,索赔可以象征性地“拿出一元”,但必须赔礼道歉。窦唯则 坚定地说:“我不同意法庭调解!”庭审之后,窦唯谢绝了媒体采访,只说了一句“一切待宣判后再讲,其他事我无可奉告” 。  (似梅)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