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天地男儿》风云再起 无线长剧演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06:57 北京晨报

  今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播出一部长达60集的电视剧,并一直播到明年年初。该剧既是香港无线电视台19 98年的精彩之作,也是《天地男儿》的姊妹篇。这部长篇被分成了三部分,《孽海深情》、《家族风云》、《再诉真情》, 每部各20集。该剧在香港播出时,曾创下1998年度收视前三名的佳绩。

  该剧以恩怨情仇为主线,演绎出一个典型的香港式的都市悲喜剧。其演员阵容强大,新老明星相映成辉。罗嘉良、蔡 少芬等新生代明星全面领衔,而黄日华、周海媚、秦沛等这些家喻户晓的演员依旧担当主角。 担纲男女主角之一的罗嘉良及 蔡少芬是香港新生代演员的代表。罗嘉良曾在《天地男儿》中扮演第一号反角“徐家立”而大红大紫。其实罗进入娱乐圈已达 12年,因外形限制,角色总离不开憨厚、老实的戏路,没有突破,终于在1996年等到了“徐家立”这个角色。在《天地 男儿》之后,罗又在《难兄难弟》中成功扮演了粤语片时期红星吕奇,并荣获“无线最受欢迎男艺员”及“最佳电视剧男艺员 金奖”的殊荣,成为电视圈的新“天王”。这三部曲中的大反派角色是罗继《天地男儿》之后的另一次改变戏路的尝试。以往 ,这样的角色都有名牌厂商赞助服饰,罗甚至还因此得到过“亚曼尼先生”的封号,但他在这三部曲中的不羁形象却让众多的 服装赞助商敬而远之。 在剧中,蔡少芬扮演一个爱慕虚荣、一心想嫁入豪门的空姐,但在现实生活中的她却很坦诚。她说: “在18岁生日的时候,我曾耗费百万办过一场宴会,但经过一些波折后,我了解到财富和心灵的满足感之间不能划等号。” (实习记者 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