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影星陈肖依愤然反省洋婚姻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0:19 解放日报

  陈肖依是80年代活跃在中国影坛的著名女影星。她曾有过两次婚姻,而第二次至今仍在 勉强维持的异国婚恋给她带来了难以言尽的苦痛。陈肖依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众多渴望与外国人接触的女孩以警示:连自己经 过民政部门正式承认的涉外婚姻,都会遭遇如此不幸,更何况那些非法与外国人同居的女孩,你们的权益又有谁来保护呢?

  1991年,我认识了一位名叫麦尔斯的美国电力工程师。由于急于摆脱第一次婚姻的苦涩,1992年,我与麦尔 斯步入婚姻殿堂。当两人真正开始过日子时,我才发现要两个饮食习惯截然不同的人融合在一起真难。我学着吃西餐,但西餐 对中国人来说,尝鲜还成,常吃未免太乏味。而美国人对中餐也是偶而为之。于是进餐厅时,分进中餐厅和西餐厅,各付各的 账;在家做饭时,我炒我的青菜、海鲜,他做他的牛肉、煎蛋。

  我是名电影演员,有固定收入,结婚时没问过他挣多少钱,婚后更不会主动向他要钱。而拥有15万美金年薪的他从 来就没问过我钱是否够花。麦尔斯要我去买东西,他会给我钱,而我要将找回的零钱还给他。我要他去买什么,也要把钱给他 。

  1996年,我怀孕了,医生检查后说我有流产先兆,叮嘱麦尔斯要精心照顾,可他却跟没事似的。我心灰意冷,做 了人工流产。做完手术我想喝水,他拿来一罐可乐。他

  的朋友指责他太不懂事,他却不以为然地说:“我妹妹生了孩子就去逛街、游泳呢!”

  也许是为了逃避压力,他宁愿晚上出去泡酒吧,甚至当着我的面跟服务小姐调情,他一贯的开放、大胆丝毫没有因为 婚姻而略有收敛。直到有一天,麦尔斯向我承认犯了错误,对方是个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他请求我能原谅他。

  两年来,我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我的美国丈夫需要的是新鲜与刺激,我根本适应不了他。原以为温馨的家、温 柔贤淑的太太会拴住他的心,可事实证明我错了。

  痛定思痛,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是该离开这个美国男人的时候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