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台湾金马奖今天揭晓 亚太影展今天出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0:5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2日报道,今(二十二)日是电影圈的大日子!金马奖入围名单今天揭晓、亚太影展代表团也于在今 天上午出发前往泰国参展。

  第三十六届金马奖入围名单订于今天下午揭晓,报名参赛的近三十部港、台作品中,虽然没有侯孝贤、杨德昌、 王家卫等大师级的作品,但也不乏佳作,套句评审的话:「今年虽然没有一百分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完美作品,但八十几分、 九十分的中上作品也不少,评审起来还是挺累人,决定哪部作品、哪个人出线也必须经过一番挣扎」。

  据了解,今年参赛金马奖的剧情片中,甫荣获本届东京影展最佳影片的「黑暗之光」、极具实验性质的「破轮胎 」、代表我国参加明年奥斯卡外片的「天马茶房」,以及参展今年柏林影展的「千言万语」、「去年烟花特别多」、入围坎城 影展的「天上人间」、张艾嘉的「心动」、以香港九八年金融风暴为背景的「流星语」、「目露凶光」,与尔冬升的「真心话 」等作品都被看好有机会入围最佳影片、导演奖项,而有多部影片报名的张国荣、刘青云,以及金燕玲、莫文蔚、狄龙、吴家 丽、曾志伟等则有望提名演技奖项。至于幕后技术奖项部份,「紫雨风暴」、「特警新人类」的表现超乎水准,提名的机会相 当大。

  此外,亚太影展代表团也将于今天早上出发前往泰国,由导演李佑宁领队,团员包括李岗、于莉、柯受良等多人 。

  今年亚太影展在泰国举行,影展活动于二十三日揭幕、二十六日举行颁奖典礼,至少有来自十四个地区的五十部 影片参赛,而代表我国参赛的六部作品包括「条子阿不拉」、「天马茶房」、「黑暗之光」、「魔法阿妈」、「阿妈的秘密」 、「徵婚启事」等。

  相关报道:吕丽萍宁静王宁角逐台湾“金马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